玫瑰是你的标志 -- 英伦随笔

一直想把在英国生活的点滴记录下来,甚至痴心妄想能把它出版。一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二来希望于家人和友人一起分享这段留学生活的酸甜苦
正文

5 Ivanhoe

(2005-08-19 16:31:36) 下一个
吃喝拉撒睡,是人就得解决这些问题,而这里面就数睡的问题最不好解决,除非你老子是李嘉诚之类的人,起码也得是个厅局级的干部或者民营企业家吧;不然的话,睡的问题准的烦死你。这睡得问题又分两种,一个是睡哪里,另外一个是和谁睡。显然眼下我只能自己和自己睡,因为给自己找个睡觉的地方都挺不容易的,至于和谁睡的问题只能以后再解决。 和绝大多数留学生一样,等对英国稍微熟悉点的时候,就从学校的宿舍搬了出来。和几个平时要好的朋友一起租个house,拉个宽带,这就算在英国安家落户了。其实本来出来住为的便宜,但实际上每个月的各种账单算下来便宜不了多少。不过好歹也算是住了回house吧。老一辈的人说再好的朋友也不能走的太近,不然每天鸡毛蒜皮,磕磕碰碰的事总是难免,临了还得伤了朋友之间的感情。不过我算是幸运的,和几个朋友住在一起,从来没发生过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最后大家分开的时候还依依不舍。回想起那段日子,真觉得美好,每天打打游戏,说说某某明星的花边新闻,再或者一起交流一下下载免费电影的经验,真是过的很舒服。特别是每次武楠的男朋友来的时候,家里就更热闹了,打游戏人也全了(虽然我打的不怎么样),反日分子也又多了一个。就像遇到了知音,每次武楠的男朋友来,我们总聊点国家大事什么的,对了有的时候还捎带着说一点什么关于某个领导和他的小蜜之类的小道消息。要说民主国家就是这点好,什么都能说,什么都能看,活得很轻松。每当大家聊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你总能发现这里有个热心的听众默默的聆听我们的高谈阔论,他总是一言不发。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是在听,后来才发现八成他是不感兴趣,又不好意思打断我们。因为每当聊起汽车,电脑之类和生活紧密相关的东西,他总是我们的主讲。胡扯了半天都忘了说他的名字,他就是李瑞的以前的男朋友,现在的丈夫,张大卫,我们习惯叫他David. 提到David,当然就要说他老婆李瑞。李瑞是武楠的大学同学,又都是北京人。所以她们的关系自然而然的很好。李瑞也是个好同志,因为是学护理专业的,曾经又在医院工作过,所以我在她那里着实学到了不少医学常识。 我是个很爱喝酒的人,巧的是武楠也很爱喝,而且从来都不耍赖,所以我很爱和她一起喝酒。但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她到底能喝多少,我猜她大概比我能喝。因为她几乎是家里每次“酒会”的发起者,并在整个“酒会”的过程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她爱喝酒,刚好我又喜欢和喝酒不耍赖的人做朋友,所以我们之间很谈的来,他也总是和我说一些她的小秘密,并且时常向我咨询一些关于感情方面的问题,不过那绝对是同志般纯洁的友谊。可惜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是非,特别是出国了,这种事就更敏感。还好我及时地向那些不明真相的关心和爱护我的同志们说明了事情的原委,这件事也算就此作罢。 一直以来,中国留学生平时主要的课外活动就是下载和观赏各种电影,电视剧。我们家也不是例外。李小星是我来英国认识的第一个中国朋友,后来也是我的house mate。要说下载电影,他是个强手,好像曾经他还是某个电影论坛的版主。有句话说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我们家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他负责的。可以说没有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熬过无数寂寞难耐的日日夜夜。他的出现极大的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在这里我再一次向他致谢。坦白的说,我感觉在英国一年看的电影,电视剧比我来之前20多年一共看的还多。忘了说他有一个爱好,就是每次和我一起观赏电视剧的时候,他总要和我打赌一起猜剧情,可惜的是我从来没有猜对过。 好日子总是过的那么快,转眼间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武楠在国内找到了工作;李瑞和David打算去澳洲;李小星要读大二了,自然要继续留在桑德兰;而我也要去曼彻斯特读硕士了。临别之时依依不舍。 废话说了一大堆,差点忘了说我们家具体的地址(对了,已经搬了): 5 Ivanhoe Crescent Sunderland, SR2 7Q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