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不像外星人的外星人-- Paul (外星人保罗)

(2013-07-06 21:16:03) 下一个
外星人保罗这部电影发行于2011年, 讲的是格雷姆(西蒙·佩吉 Simon Pegg 饰)与克莱夫(尼克·弗罗斯特 Nick Frost 饰)这一对来自英国的科幻迷书呆子(nerds) 在美国旅游意外碰上真正的外星人保罗(塞斯·罗根 Seth Rogen 配音)并将他护送回自己星球的神奇经历。

我是先看了预告片再看的影片。看了预告片觉得,这部电影肯定很精彩,很搞笑,很又看头。看完了电影后觉得还不如就看预告片!感觉预告片是浓缩的果汁,整部电影就把这一小点儿果汁兑了一大杯水拿出来给你喝那样平淡无味。这部电影的思路还算有创意。外星人保罗是典型的各种文化中的ET形象,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虽外星人的外表和超能力,但是操着一口地道的英语,脏话连篇,对流行文化了如指掌,有着一个再通俗不过的名字保罗,似乎他更应该是你的邻居而不是外星人。这种独辟蹊径理论上能带来怪诞幽默效果,再加上金牌搞笑搭档西蒙·佩吉和尼克·弗罗斯特,这部电影似乎不叫座才怪。

可这件事就是这么发生了。我觉得这部电影的失败之处在于影片选择了好几个角度,想要面面俱到,结果反而顾此失彼。这部电影有各方面的影子,似乎是外星科幻电影,又似乎是搞笑喜剧电影,又想做高科技动作电影,又想做西部公路电影,还沾了点浪漫爱情电影的边。最后的结果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成了个“四不像”。这部电影还是看看预告片就算了吧。




All Rights Reserved @ 月泉晓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月泉晓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瑛扬的评论: 如此浩淼太空,我觉得应该还是有别的外星生物存在的可能。如果外星文明比人类文明更高的话,那他们应该也不会把人类当榨熊胆果汁的来源吧。如果真的有外星人的话,我觉得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会想知道。
唐瑛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易丝湖的评论:认同。想像一下超科技的外星人把地球人当榨熊胆果汁的来源。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接近外星人,就像你从来不想接近鬼一样; 也不要谈论他们,更不能引进它们, 那是人类的超极灾难, 洋人是脑子坏掉了, 才整天琢磨好奇外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