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爱国又怎么了!?

(2006-03-11 09:32:13) 下一个

    

    常常见到有人高举"爱国"的大棒子, 威风八面龇牙咧嘴地狂呼乱打.很多人平时也没怎么着,正正经经的去做事,去做人,但一见到这根大棒打来,就招架不住了,晚上睡在床上胡思乱想,自己是不是真的不爱国了?!

    这世界,越说越复杂越想越迷惑的事情,肯定有大量的荒谬或误解在其中.真理其实是很简单的,其表达方式也很简单.如果遇到别人说来说去半天讲不清的道理,大抵是不能相信的.现在的爱国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别人说你拿外国护照,你不爱国!你说你爱国为什么不拿自己国家的护照?!你老说政府这不是那不对,不爱国,爱的话哪有那么多牢骚呢.你老觉得外国这也好那也不错,这绝对是不爱国!总之,爱国这根大棒子,经常把人打得鼻青脸肿,你还说不清道不明.但倒底什么叫爱国啊,好象还没人讲清过.

    其实照我看来,爱人比爱国更重要!一个人,如果都不懂得去热爱生命,爱家人,爱同事朋友,却去大谈什么爱国,我说他只是一个披人皮的动物而已.爱国是爱什么?是爱我们的文化,爱我们的山水,爱养我育我的父老乡亲.一个正常人,我想都希望自己的亲人过上舒坦日子;在一场体育比赛中,希望自己故土来的团体赢取胜利.这种感情,是十分朴素而且很自然的事,就象一个人爱自己的家庭一样.这实际上不涉及政治,不涉及意识形态.可有些人,偏偏别有用心地脱离了人性去空谈什么爱国,并将爱国跟政治跟政府挂起钩来.说穿了,这些人本就没什么爱心,爱国也不过是爱他自己而已.

   所以,有一颗爱人之心更重要,凡爱人的,必爱国!凡不爱人的,必不爱国!就像有些人所说的那种爱国,真的不要也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