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那一个字(诗歌)

(2013-03-03 15:06:17) 下一个

那一个字

 

潮涨潮退

是月亮的手在指挥

缘起缘灭

又是谁的的意思在牵引

你我能在这个世纪重聚

难道不是上苍的恩在眷顾吗?

眷顾少年的我为你积攒的那么多单恋

眷顾后来的你为我付上的那么多想念

 

我真的不奢望一切可以重来

只盼在与你相遇的日子

可以陪在你身边

一起回想那片开满油菜花的田野

一起重读那封你至今仍保存着的信笺

 

这样

短暂就不再是短暂了

一生的光阴也就浓缩成一个瞬间

管它潮涨还是潮退

管它缘起还是缘灭

永远刻在心头的就只是那一个字

那个少年的你我

都不知如何说出口的音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