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文老师的狠招---美国高中APULL课堂教学一瞥

(2013-03-24 07:36:17) 下一个

数日来,娃儿常常俯首案前,奋笔疾书。看到他如此废寝忘食, 醉心学业,我暗喜之余, 不觉要问:“孩儿,你在忙啥?”“准备speech呢。” 娃儿一脸的严肃。

今天,我终于把地雷的秘密探清了。原来AP美国文学课(AP US Language and Literature=APULL)的老师留了这样一份作业:

每天,学生们浏览一部经典作品的1-2章, 然后自选3个段落,进行文学评论分析, 并写出3份心得。在次日的课堂上,5位随机挑到的同学从自己的报告里选择一篇,为大伙儿做演讲, 内容基本不重样。一周下来,每位学生要为这部218页7个章节的小说写15篇小论文,全班25人共给up to 375段落作深层次的剖析,可以说是把该小说的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琢磨个透。出色地完成文章和演说的同学将拿下本学期50%的成绩。看,英文老师的招儿够狠吧。

这是一本怎样的书呢?我很好奇。孩子把书呈到我面前,只见封面上画有蓝色天空下的一对游离的眼睛和一片紧闭的红唇。哦,是F. Scott Fitzgerald The Great Gatsby(大亨小传)。真惭愧,我至今还不曾拜读。该书是作者最享有盛誉的作品,在美国经典文学里占有重要一席,怪不得老师如此费尽心思!

我和孩子相约,等同名电影五月份上映时,一定不能错过,看看
Leonardo DiCaprio是如何演绎伤心人Gatsby的。 想必英文老师知道我们这样的认真,心里一定会乐开了花, 说不定还会个孩子一个bonus呢。嗨,谁让Fitzgerald是我们的同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