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萝

种种影象 以他们的意志排演 一夜夜的节目 在灵魂所羞怯的舞台上 对话 情节 都取决于我的存在
正文

他在天上飞——我青春感情的脓包

(2013-05-19 05:53:01) 下一个

前年写完“他在天上飞”的故事,好像就了了自己一段刻骨铭心的青春情结。就好像一个感情的脓包,多少年了,都烂在心头,最后终于通过这个故事挑破了。

那个鼓励我写作的好同学,好朋友,失去联系多少年了,因为同学网重新冒出来,来加州见到我,居然又说,你还是写吧,这么些年,你本来一直该写。——他读了这个故事,说它让他想到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然后,他又好奇地说, 故事的原型,是不是那个谁谁谁 (当时学校一个有名的大才子)?

故事的主角原型,其实主要有五个人——头三个是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有着惊心动魄命运的人; 三个让我嘘唏,感动,倾倒, 悲悯和永生难忘的人;后两个人,则是走入我青春情怀的人。他们都是我生命道途上的奇迹和秘密。

这五个人在这个故事里一起出现,在齐汇南和晓东身上出现。

梁音仪是我,也不是我。她具体的命运是她的,而她抽象的情感经历,跟我息息相通。

我宁愿不是她。 因为我永远无法,象她那样在文字里揭示她经历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