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开超市秘诀5——没有高学历人写出的奋斗历程,好看!发人深思

(2014-08-31 21:17:02) 下一个
  (五)挣钱不怕山高远,千米山顶财来发!
  某省某山脚下,一位老乡也随众开了一家50平方左右的超市,主营旅游纪念品,兼卖一些烟酒饮料等等。其实国内的旅游区,卖的所谓旅游纪念品,那真是千篇一律,万人雷同,聪明的游客自然是不会动心的,外加房租奇高,实在是苦苦经营,勉强维持,苦恼的狠。
  05年的6月份,老乡叫我去避暑,我心知肚明(我不傻),这些老乡老表开口没有好事!呵呵。老乡给我定好机票,我坚决不同意,不是我喜欢给人省钱,实在是我喜欢坐火车的感觉,在火车上你能和天南海北的,老的少的,胡侃乱语。
  经过2000多公里的奔波,我从北方来到南方,第3天傍晚时分,我来到此店,热情的店主拿出自己酿的糯米酒,我说把酒温一下,来一碟梅干菜炒花生米,别的一概不要。边温酒边聊天,店主说,我俩开店有3年了,头一年还挣钱,后面随着店越开越多,就不行了。你说怎么办哩?我说明天吧!今晚也想不出法子,明天一起上山旅游,看看有什么门路。
  这一觉睡到第二天的上午九点半,我刚起来时,老乡已经在屋外焦急不安地徘徊走动,差不多要跳起来了,吃过午饭,我们俩随着一大群的游客上山,天气太热了,爬山真是热死人的活,5个小时才爬到半山腰。这时候看到一家本地农民的小院,院子挺大,空荡荡,就一位妇人,还有一大群鸡在院里扒小虫吃,门口一大石条,挤满游客。我很好奇,这样的地方,没有电没有邻居的地方,这一家人是如何过日子的。
  正思考着,院里走出一位大妈,原来她就是屋主,我问她:大姐到山顶还有多少路?她说:还要走三个时辰,远着那。我的天!我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难的道理。你看,上山的几乎全是有钱人,年轻人,有个别人还拎着手提电脑。
  哎对了,对了!就是电脑,电脑!下山下山!可怜的老乡,完全懵了,他哪里能知道我的心思。你们看完我写的以后会觉得没啥名堂,实际不见得。其实绝大部分人和我这个老乡没有区别。
  看看我这次是如何策划的,花2万元租房子(房东还以为听错了),花二万元买发电设备包括稳压器,买30台二手笔记本电脑,搞了个露天品茶休闲农家院,顺手卖饮料饼干面包等,经过这么一整,后院的房子租给别人开客栈,搞那种小时房,我的天!3个月后,老乡告诉我,没有你就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