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开超市秘诀1——没有高学历人写出的奋斗历程,好看!发人深思

(2014-08-26 10:17:23) 下一个
开超市秘诀
2012年8月 表哥008
 
  本人今年42岁,开店已经有20年,虽然文化不高,但是开店(超市)的水平相当的牛逼!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一个科学家(超市科学家),我想我这样的水平,如果不带几个徒弟出来,就好比古代华佗没有留下医术一样遗憾华夏千古!
  要是开好一家小超市,收入绝对不低,一般来讲100平方的店,年纯收入在10-30万之间,200平方的店30--60万之间。每平方米的投资在3000-4000左右,投资回本好的1.5年,差的不会超过3年。
  但是如何开好一家超市,那就是大学问了!其实也是一些小细节,成功也是一些小细节,失败也是一些小细节,那我为什么又说是大学问?你想想看那些大学出来的人,有几个能成功经营好一家超市的?废话不讲,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传授经验,早点挣钱好移民去加拿大。
  还要讲一下,看我文章的人,年收入超过50万的,年龄超过52岁的,我不收你们为徒,还有我写的东西,字打错了,标点符号乱来什么的,就不用来辅导我了,都几十年了,我也习惯了。
  开超市秘诀25招——
    一 选择合适的地址
    二 如何取店名
    三 如何买设备,便宜实用
    四 如何根据卖场,摆货好看
    五 如何进货,那些先那些后
    六 如何压货欠款,用好每一分钱
    七 如何辨别假货
    八 如何压价
    九 如何定价
    十 如何雇人
    十一 如何教导员工
    十二 准备开业
    十三 何时开业
    十四 提高知名度
    十五 开业以后微调(牛逼中的牛逼)
    十六 了解顾客,读懂顾客
    十七 勇敢一点,狠一点。
    十八 如何和预防,王海式人物
    十九 如何和执法人员打交道
    二十 取金技术一二三四五
    二十一 文明的打击同行的方法
    二十二 防内盗和外盗
    二十三 秘绝一(朋友看)
    二十四 秘诀二(朋友看)
    二十五 成功请我喝酒
  接下来我将陆续传授给大家,经营超市的成功经验,回复比较诚恳的,说明是对这行感兴趣的朋友,15、23、24条是经验中的黄金,无论你有多么高的学历,无论你有多么的聪明!你也不是爱因斯坦,你发明不出原子弹的材料,好比这3条就我懂!努力支持我的我不会亏待你滴,相信我没有错。表哥的理想就是大家一起发财!
  不是吹牛,一切以经验为上,以水平为基础,水平就是高!
  为了让朋友们,更好的理解我的以上25条,我将用我亲身经历,记录我在实践中的案例,原汤原味全天然奉献!只许鼓掌不行拍砖,我的地盘我当家!
  (一)第一招如何选择好店址
  古人云天时地利人和,也就是说,在战争中,地利是最最重要的,天时不可改变,人和不能选择,唯一能够选择的是地理环境,利用这一条足够根本性改变开店人的命运。
  我们可以根据资金的多少,优选一个与资金相匹配的好店址,不论小店大店都能挣钱,既然如此咱们如何选出,一个超值的好店址呢?我的经验是,首先选城市,大城市生意永远比小城市好做,接下来买一张本城市的交通地图,买完交通地图,你需要拥有交通工具,用交通工具干嘛!当然不是叫你旅游,本人建议你寻遍地图上的城郊结合部。
  这期间你会很辛苦,但是这辛苦是有高回报的,你要明白你在寻找金矿,因为你选择了快速发展,如果你在老城区开超市,你会很惨!对于你一个新手有很多不利因素,老城区里有大型超市竞争厉害、各种经商形态已经成熟、老城区里的顾客大部分是本地人,不好说话、老城区里老人多,消费品种有限,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老城区好位置,人家早就占领轮不到你去拉屎,反正在老城区开超市,你的努力没有用武之地。
  城郊结合部,真是太好了!在城郊结合部生活的老百姓,大概可以分成3种人,一本土农民、二外来住户、三农民工,这3种人消费奇高,真是太可爱了!是我们最最可爱的人,我绝对爱他们!城市的高速扩张,首先致富了一部分人,第一类人就是本土农民,他们花钱若流水,有农民甚至把德芙巧克力当饭吃,一天要吃10块8块,绝对比城里人大方,关键是他们不会瞧不起小超市。第二类人就是外来住户,他们大部分经商,看看没有名堂却消费大方,他们把啤酒当水喝,他们的小孩一天要花几十元是家常便饭。还有农民工,农民工真是可爱啊!建筑工地的民工有一大部分是有特长的民工,他们的工资是按天算的每天200-300元,两夫妻一天的收入是400元左右,他们的消费也很大,劳保用品、啤酒饮料、他们是体力劳动者,吃嘛嘛香,什么都是好味道,一些廉价的零食消费量特大!我给你们介绍这些人,就是让你们明白,在城郊结合部开店的一部分优点,还有很多优点容我慢慢道来。
  切记!表哥不是做传销的喔,表哥也不是骗子。表哥网络太寂寞,需要你们的掌声,我就会露出最美的微笑。没有人鼓励?难道你们没有看到此文的价值,这可是让你们年轻人,少走20年的路啊!
  做生意,靠念书上大学、根本不行,表哥做生意水平一流,书念的不怎么样,小学3年级水平,表哥写的文章,字字千金、以为表哥的文章不叫文章,应该叫生意真传,平时怎么做,就怎么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葵花宝典!无需自宫就可练成神功!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开始以为是在美国开店,后来才发现是中国开超市。是转贴国内的帖子吗?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鼓励。非常有用。期待你的新文章。
加油!
一点绿 回复 悄悄话 宝典,我要好好学习。期待下篇快出。
从左到右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这些小标题,就知道不是吹牛,有料有料,顶!!!
sam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会好好学习的
pls778 回复 悄悄话 高人!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一定要顶!我就是犹豫,不回国吧,父母越来越老,如果生病咋个照顾?回国吧,工资又太低。如果真在你这里学到好办法,能够回国创业成功的话,算你是股东,给你分红怎么样?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一定要顶!我就是犹豫,不回国吧,父母越来越老,如果生病咋个照顾?回国吧,工资又太低。如果真在你这里学到好办法,能够回国创业成功的话,算你是股东,给你分红怎么样?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北京人就是大方!掌声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