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香飘梦外

精神明亮,梦里梦外都幸福
正文

纯粹为自己流浪 (池莉)

(2017-03-07 17:13:33) 下一个

纯粹为自己流浪 

      ——池莉

 

从来没有一个

哪怕小小的村庄

是我的家乡

 

任何一捧泥土

我都不存在

拥有的权利

 

助产士的手指

在我出生的一刻

国色天香

当我大放悲声

万物

都告凋零

 

阳光一闪就灭了

从此我没有灯

 

我是我的突如其来

我是我的世世代代

我是我唯一的香火

如果真的有香火

这种传说

 

甜蜜与苦涩

单纯与复杂

我都不虚构

我虚构一匹马

我乐意成为

我自己的游子

我纯粹

为自己流浪

从一个时代到另一个时代

从一片领域到另一片领域

从一边的天空到另一边的天空

 

山河遗失几千年了

哪里有什么乡愁呢

 

我想只要我

一直在大自然里

策马迁徙

我从来都不是异乡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