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君子

诗书画印,三教探源。
正文

博客书君子

(2013-01-10 14:25:28) 下一个
‘万籁虽参差,适我无非新’多好!东晋王羲之说的。书圣的话,我喜欢的不得了!不尽的探索,永远的追求,永远的经典!这六经之首篇开道,一语道破天地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天无私覆公而崇高!地无私载博大包容。精进日新,日新又新啊。新!破土而出,生命,朝阳,灿烂,崇高。新!君子之心,雨过天晴!书君子,爱读书久了已成习惯,向往君子是我的追求。夫子云‘文胜质则史,质胜文则野,文质彬彬,然后君子。’文须学而不厌,质要修炼不断,修德,养和,至善;诗书,易礼,春秋。是的选择君子为人生目标,是很难的。但我很高兴,因为当你选择了困难时,你才知道时间的宝贵,你才知道时间的力量,更重要的是自强不息于儒门里流出的龙源活水,德配天地,常用常新。君不见‘坐上清茶依旧,心斋妙悟常新’。书君子,我的心声,我的新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