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此搞笑的外交部发言人,如此负责任的大国

(2016-02-14 18:37:14) 下一个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说,在朝核问题上,美国一方面要求中国与其合作,另一方面又与盟友商议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让中国人感到既困惑又愤怒。中方理解各方在朝核问题上的关切,正如王毅外长12日向媒体讲的,一是不管什么情况下半岛都不能有核;二是不能用武力解决问题;三是不能损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中方主张恢复六方会谈,努力解决所有国家的关切,促朝最终选择弃核。中国尽自己的责任,但不可能取代美国的责任,美国不要总想把问题外包给中国,解决朝鲜安全关切的钥匙在美国人手中。

 

要有多么弱智才能作出这样的回答?典型中国逻辑教材。把傅莹的话翻译成白话文就是说:


1.在朝核问题上,美国一方面要求中国与其合作,另一方面又与盟友商议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让中国人感到既困惑又愤怒。
--------------------------------
你装个反导系统只是防御性武器,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全世界都知道,北朝鲜的一贯政策是:别人打我我就打南韩,让金3胖打不到南韩了他会发疯的。中国人感到既困惑又愤怒,我们真心反对朝鲜弄核武器,可也不希望他们发疯呀!


2   中方主张恢复六方会谈,努力解决所有国家的关切,促朝最终选择弃核。
------------------------
六方会谈是中国唯一可以和美国合作的手段。北朝鲜不参加我也没办法,但这是我们唯一的底牌,你总得给点面子。

3.中国尽自己的责任,但不可能取代美国的责任,美国不要总想把问题外包给中国,解决朝鲜安全关切的钥匙在美国人手中。
------------------
我们事实上是承认你(美国)就是世界警察,这事还得你来解决,我们解决不了。当然,你知道的,出于各种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还是要对你说三道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李道子 回复 悄悄话 外交辞令,美国人懂就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