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重温孙中山演讲, 国民党人实现了他们的诺言,共产党人呢?

(2013-08-26 12:40:13) 下一个
 
1927年,国共分裂,两党互相指责对方背叛革命。究竟谁背叛了革命,80多年过去了,历史给出了答案: 国民党人已经在台湾实现了共和,兑现了他们创始人的诺言。共产党人却正在大陆高举北洋军阀“中国国情”的大旗,批判共和宪政。不但抛弃了共产党先烈救国救民的理想,其无耻程度竟然还远超当年搞复辟的张勋,袁世凯。当年国共合作的革命对象不就是腐败、专制、不守宪法的政府吗?除了名字,大陆政府和当年北洋政府有区别吗?重温《走向共和》被CCAV删除的结尾国父孙中山先生的演讲,让人徒然涕下。
 
----《走向共和》结尾国父孙中山先生的演讲 ----
 
......我知道,你们很着急,张勋复辟了,国会也开不成了,我知道,可是我...我急的不是这个。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 我们本来是共和国,可我们为什么一次次的出现封建主义,专制主义的东西呢?这个问题不解决,专制复辟就是必然的,共和国就永远是个泡影。
       共和的观念,是自由、平等、博爱吧?
       可共和六年来,我们都看到了什么?各级官员都视法律为粪土。民众,仍被奴役着,民国应该是自由之国,自由是民众天赋的权力。可共和六年来,我们都看到了什么,是只有当要者的自由,权力大的有权力大的自由,权力小的有权力小的自由。民众,没有权力,没有自由!民国应该是博爱之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可民国六年来我们又看到了什么??是只有民众对当权人恐惧的爱,当权者对民众只有口头上虚伪的爱,那种真诚,直拨的博爱,我们看不到啊,民国更应该是法制之国,可民国六年来我们看到的是行政权力一次又一次的肆无忌惮的干涉立法,你不听话,我就收买你,你不服从,我就逮捕你甚至暗杀你,立法者成了行政人员随意蹂躏的妓女,那行政又是什么呢?行政,应该说是大总统及其一整套文官制度,应该是服务于国民,行共和之政,是一个打着 共和旗号的家天下,在这个家天下的行政中,我们根本看不到透明的行政程序,更看不到监督之制,那些行政官员是如何花掉民从的血汗钱,那些行政官员又把多少钱揣进自己的腰包,你们不知道吧,我也不知道,呵呵。。你们都知道司法是裁判吧, 这个裁判的原则 是什么是一部主权在民和国宪法,就那部不成熟的临时约法,还一次次的被强奸,有人说,不不不。。不是一个人,是有一些人说,共和国,只是一个称号而已,你孙大炮说的这些太虚幻,太遥远,不符合国情。它就像一个气球,啊。。看着很美丽,可以飞上天呢。。砰!破灭了。。我想请问你们,我们真的不要共和了吗?难道共和真错了吗?如果我们不要共和,那我们有的就永远是专制,如果我们不要共和了,那我们有的,就永远是被奴役!
      如果共和错了,那自由就是错的,
      如果共和错了,那平等就是错的,
      如果共和错了,那博爱就是错的吗?
     我们追求的共和没有错,只是它还不完善,所以我们要一点一滴的去完善它,哪怕为此要付出代价呢?啊,对了,我今天穿的这身衣服有点奇怪,连裁缝说也有点奇怪,但是我要说这是为了完善共和你们还觉得奇怪吗?我要说,这就是共和,我要说,这就是共和的衣服,这边,我设计了三颗扣子,民主平等博爱,这边,我也设计了三颗扣子,民族、民权、民生。那宪法呢?我说的不是三权宪法啊。。我发明了一个新词,叫五权宪法。这装的是立法权,这装的行政权,这装的司法权,这三权你们都熟悉,叫间接民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太监对流浪汉?这就是网络辩论的结果了……引用西方人的一个口头禅:remember who you are不然你什么都不是。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独裁好,为什么全世界这剩下十几个独裁国家?敢公开说独裁好的国家,一只手都数
得过来。答案是:作贼心虚!独裁好,对既得利益集团,当然是独裁好,没有反对派,没人能威胁它们的既得利益。
另外,我好像没有说过“承认不比伊朗人俄国人更懂治国”这么共产党人都喜欢代表别人?
最后,中国大陆还有中国文化吗?早被毛泽东文革扫进垃圾堆了。剩下的只有德国的马克思主义和清宫的太监文化了。我看你很象是一个太监。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独裁没什么不好,就像民主一样,是统治的方式。区别是独裁比民主更有效——或干好事(邓小平)或干坏事(毛泽东),作为身在西方的中国人应该很容易看到这一点——连Obama都羡慕胡锦涛的权威。

你知道斗争哲学来自马克思黑格尔吗?它绝不是中国文化而是西方文化,美国的民主政治本质也就是斗争哲学。因此在一楼我就说毛泽东是中国文化的叛徒。“邓小平喜欢钱”,难道你更喜欢毛泽东的穷光蛋哲学?有了邓小平才有了中华帝国的起死回生。历史上没有任何其他帝国死而复生,建议你长点民族自豪感。

你既然承认不比伊朗人俄国人更懂治国,凭什么就觉得你比国内的中国人更能治理中国呢?你以为你是谁呀?我看你是一个连自己的文化也不懂的被西方文化洗了脑的流浪汉(孙中山)罢了。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有没有想过一个国家的体制其实由它的文化哲学所决定"

你错了,问题是中国的体制是独裁者决定的。毛泽东喜欢斗争哲学,中国就是全民搞
阶级斗争。邓小平喜欢钱,中国体制马上就变成了一切向钱看
老贼999 回复 悄悄话 民國初年的軍人政府是某種意義上的共和政府。
民國初年的中國你有權辦報有權組黨而不會因此身陷牢監。
正是因為民國初年中國有民主的政府,身為日俄間諜的中山樵無法當選,只能倚靠洋爹地的軍火在廣東另組叛亂偽軍政權。
用槍投票,這是國共兩黨給國民留下的最痛苦的記憶,是現代中國苦難政治的開端。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憎恨中国,有没有想过一个国家的体制其实由它的文化哲学所决定,想必你也憎恨中国文化啰?你认为你比伊朗人俄国人更懂如何治理伊朗和俄国?!你去过伊朗俄国吗?至于Obamacare凭什么利益再分配?你不认为这就是共产主义吗——共和党就是如此说的——我完全同意。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这不是教科书而是现实,民主国家没有政治迫害,只有政治斗争,虽然政治斗争一样丑恶,但失败者仍有言论自由和其他政治权力,会可以和平的卷土重来。独裁国家的失败者下场---刘少奇,林彪,赵紫阳---
这世界上目前有三种制度,民主、专制、和过渡民主。伊朗只有选举,没有自由,仍然是专制。俄国法制尚未健全,是过渡民主。中国是最坏的封建专制。
我不喜欢Obamacare,但它不是政治迫害。只要符合民主程序,我只能接受。不喜欢也没办法,毕竟这世界不是围住我转的,Obama 也经常接受一些他不喜欢的决定。它也不是错误,只是利益再分配,有人高兴有人哭。是否符合多数人的利益要等许多年后才知道。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服从,怎能保证不受迫害?下一次选举改正,你又怎么知道这一次是错误(难道只要有人反对就是错误)?其他制度镇压和民主制度迫害有什么区别?再有,谁告诉你除了民主就是专制?你是活在教科书的理论中还是活在现实中?

举个例子吧,既然你崇尚民主,你认为Obamacare是rule of the majority还是protection of the minority?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民主制度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民主不是一个完美的制度。但是在民主制度能够保护其对立面的少数不受错误的多数的迫害,并在下一次选举中改正错误。其他制度都做不到这一点,其他制度下统治者一旦犯了错误,会更疯狂地镇压对立面,以保持其合法性,一直到被暴力推翻。所以民主是目前最好的制度。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如果多数不对呢?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现代民主包括三项基本要求,服从多数(不一定要一人一票,但必须公开、公平、有代表性),保护少数(基本人权不受侵犯,无论这侵犯来自政府、多数人,还是以神、正义、国家利益的名义),和法制(任何政府部门、政党、个人都必须受法律制约)。缺一不可。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定义民主?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大陆只有精英、太子们互争互斗,为什么社会、国家的堕落全世界第一?连共产党都
承认这一点,还用其作借口反对民主。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给蠢民权利,结果不是共和而是争破了头,现在的台湾就是个实证——如果你还看不懂美国的话。追求自由只是动物本能、欲望,是传统道德克己的反面,西方文化的垃圾价值观只会鼓动蠢民愚民们互争互斗、加速社会国家的堕落和人类的灭亡。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可以说都是中国道德文化的叛徒——一百年后多数人会同意我的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