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伊能静微博】谢谢伊能静,她使我想起另一位天使--邓丽君

(2013-01-18 16:28:49) 下一个

 

攻击我的身世毫无所用。我来自228家庭,外公杨元丁是基隆“副议长”,抗日被日本人三次逮捕。被国民党开了六枪丢入河里。因为白色恐怖我母亲开始悲剧的一生。我依然投票给国民党,却有更强的信念,知道自由的可贵。反对不是敌对,良知知道,沉默的好人也许会变成邪恶的同盟。

 

攻击我过去的婚姻亦无所用。若外公没被杀,母亲不会沦落到离乡背井,我就不会因童年缺爱,而不懂爱是两个人的还原,而不是谁成为谁的。人的一生,不在此时此刻,从原生家庭而来,而原生家庭的背景从政治环境而来。历史也一样,包含了现在、过去、未来,记取过去、争取现在、创造未来,才不枉走过大时代。

 

你的暴怒,让我懂得自己正确。你的掩饰,让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疯狂,让我看见自己清醒。你的杀戮,让我知道自己活着。

 

 

诗创作-----被遮盖的眼依然能透迸光 被捂住的耳朵会因为安静而听的更细微 被缝合的嘴能学会语言之外的表达被捆绑的双手会悟出自由 被掩埋的死亡将永远存活

 

诗创作---不要相信你的眼睛,因为事实已被拼贴。不要听信你的耳朵,因为声音已被遮蔽。不要呐喊你的不公,因为公平需要奇迹。不要质问真相,因为真相面目模糊。

 

打油诗创作----我想说话,他说你别说。我说我想说话,他说你们戏子说话无知。我说我想说我想说的话,他说你读错过字所以你想说的话也是错的。我说我一定要说我要说的。他终于气急败坏的拿出五毛给我,说你一定要说就照我说的说吧!

 

任何的标签都不足以捆绑你成为你想要的那个人。如果你能够轻易被一个社会价值规范的标签所捆绑的话,那么你就没有办法活出自己的价值。所以这个标签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你正在创造的未来的那个你是怎么样的。这个过程里面比较重要的是问自己“我要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我”。如果我想要的是一个拥有一段非常优质情感的我,那么我不会随便恋爱,就不用管世上的这些人怎么说;如果你的想法是一个人独处胜于两个人在一起,你也不用管这个世界的意见,因为那就是你的价值。

 

我建议大家在年轻的时候,恋爱应该谈多一点,不要那么痴,不要那么傻。真的就是像购物一样,不要疯狂、冲动购物,就得“货比三家”,要比价钱,要比感受。因为如果你从来没有选择过,怎么能知道谁是最适合你的,你想要的是什么?

 

 

汶川地震时,我去了北川、映秀、汉旺,不是以艺人的身份,当时我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大使。到北川时,很多人在掉眼泪,我这么容易哭的人从头到尾没掉一滴眼泪,我非常震撼,是起鸡皮疙瘩、寒毛竖起的那种。我第一个念头不是灾难多么可怕,而是这就是豆腐渣工程。所有天灾都显现人祸的可怕。    

 

 

看柴静《看见》,频频落泪。我不关心政治,可是我爱“人”,因为我们都在“人”的群体之中。我想知道孩子为什么会消失、屋子为什么会消失、真相为什么会消失。如果法律不能保护最底层的人,这法律就是专制。如果公平不能延伸到最底层的人,这公平就是虚伪。因为一切的保护伸张,都该以最弱势的为优先。

 

 

冬雪漫漫,雾霭茫茫,草木寂寂,日头长长。春日迟迟,风声苍苍, 孤鸟鸣鸣,寒夜凉凉。独坐静静,泪湿斑斑,故囯远远,心亦凄凉。叹!谁知妾心似昭阳,商女独唱恨国亡

 

“我不是不知道,南方已远。远的我看不清那方的真实,只剩下此刻的黑暗。在此周围的呼唤,都已显的苍白。末世的警钟响起,我却已看不见敲钟人,他早已坠落,只因遥远南方离去后的黑暗”。

 

 

“都去敲钟吧,这个删不了什么?午时才一声,连发泄都发不了!俺偏要乱敲!这点自由,必须争取!铛~铛~铛~铛~铛~铛~铛~铛~铛~铛~铛~〜〜”。

 

 

“在家写歌,〜〜铛铛铛铛〜〜请务必带有感情,演唱这首,血泪交织的歌声”。

 

 

“乖乖,把门守好。只要咱在这里,这里就归咱管。所以若有谁说这里也是他的,你就咬。乖乖,把门守好。咱有刀有枪,没人敢来,所以不用真咬,你吼吼就好。狗仗人势你听过吧?你就仗着我吧,就算你不是真的狗,但你比狗还像样。乖乖,我宰了你的同类,骨头给你咬,奖励你是因为,你的忠诚是我的骄傲。”

 

 

“被缝合的嘴能学会语言之外的表达,被捆绑的双手会悟出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