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今天和明天:另类的黄河行感想(修改稿)2010-03-10

(2012-12-20 14:26:10) 下一个

昨天,今天和明天:另的黄河行感想(修改稿)

 

方明月 

 

 

 

在不能有的世界里,我曾苦苦地追求过爱情的,

而当情在片土地上泛候,我却失去了感

萧杀 冬天里,我曾苦苦地找着春天的消息,

可当春天的暴雪来临时,我的心早已经冻僵。

 

 

 

想升官的炎附,美名曰含辱重,

可是有多少美好却因他毁灭

已当官的言行心,据全大局,

自己也不清大局是在西是南北。

 

 

 

报纸上篇篇文章异口同声明了定必须压倒一切,

定我的嘴上加上了让贪肆无忌

电视里爱国主教育要我们维护国家利益,

可到最后国家的利益却是屈服于权贵的淫威。

 

 

 

精英指鹿为马还振振有词说这谎言利国利民是善意的,

的人落井下石。

领导们口吐花,了明天的美愿献其生,

上却是把今天的世界得更加肮脏

 

 

 

把无奈,痛苦留朋和好友,

怒,仇恨留了洋人和外地人,

把歧,耻辱留了服务员巴佬。

民族的人性在时间中蒸

 

 

 

都知道罪的根源在那雄,壮的大

它横空出世,切断了母祖国的血脉。

它永远伟大,光,正确,

是能防洪,防发电,造福子的万能大坝。

 

 

 

可是当洪水到来

们还被要求炸掉前的堤坝分洪去保

而在赤日炎炎的日子里,

送上礼包去取那原来流们门前的河水。

 

 

 

却不敢去平那邪

它装了可以毁灭水。

们还不得不祈祷坝坚固,

它的决口可能是我祖国的末日。

 

 

 

父老的血汗建

它却架了乡亲们为护身符。

老百姓的血汗歌燕舞,繁娼盛。

它却是它活了十几亿人民。

 

 

 

国家的希望在明天,明天的希在子

可是我突然恐怖地发现

只有把我的子得比我更坏,

才能保今天祖国平安地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