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基督徒的来历 (2 )

(2012-12-14 08:21:47) 下一个
  2.  从天父而来的慈爱﹐把我心头的冰融化

刚来到美国﹐一切都感到新鲜﹐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清。心情特别好。小时候我常听苏联广播﹐“莫斯科广播电台”

现在是对中国听众的华语广播。接着是那首熟悉的“祖国进行曲 。“ 我们祖国多么辽阔广大﹐他有无数的田野和森林。我们没有见过别的国家能够这样自由呼吸”。我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这首歌密不可分。到了美国后﹐我感到这里不就是我小时候对苏联的想象﹖这就是共产主义啊!在这种好心情的另一面﹐还有着以怀疑﹐防备的心理看待基督徒的爱心和帮助。例如, 刚来时,教会组织HOST FAMILY FRIEND, 我就以警惕的态度对待。毛主席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辜的爱﹐也没有无缘无辜的恨。心想他们帮助我﹐是有目的的。你看吧﹐过不了几天﹐他们就要你做什么什么了。就要拉你入教了。多少年形成的习惯思维象一层冰把我的心紧紧的包盖。这层冰比南北极的冰盖还厚。

笼罩我心灵的冰盖是如何融化的呢﹖那就从冰天雪地说起吧。1997年的冬天达拉斯下了一场几十年未遇的好大雪。雪起傍晚时刻,刚开始时稀稀梳梳,雪花中加杂着小冰渣,不多一会纷纷扬扬,满天鹅毛而降。顷刻间达拉斯银装素裹。此刻,我可没心思欣赏雪景,本来是要去朋友家聚会的,但我的车在打滑的雪路上,煞不住,转了个360,右后轮重重地撞在CURB,变形损坏.车里座着我一家四口人,我妻子,儿子和岳母。我坚持着要把车开回去,他们三人不得不走回去,或搭别人的车回去了。

在漫天的大雪里,不只一辆车停下来,问我们需要帮助吗?我讲自己可以克服困难,把车开回家.他们提醒我说:你一定需要帮助,至少你需要打个电话吧?我这才想起来要给朋友说一声,今天不能去了。他们还告诉我雪天驾驶需注意什么,当我驾驶着受伤的车,象一只瘸猫似的往回开的时候,我忽然注意到,人家在后面跟着我哪,还不断地打手势鼓励我。我的眼睛涌出了泪水,天虽冷,我的心里却热呼呼的,我停下车来,跑过去说声感谢,他们说感谢主!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只一次地得到基督徒们的帮助。当我表示衷心地谢意的时候, 听到的答复是惊人的相似,感谢主! 不要感谢我们,以后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吧!你去教会吗?()们都会问这么一句话。是的,我常去啊!那好,你慢慢就会明白的.他们讲, 对基督徒来说,施比受更有福。 基督徒所做的是不图回报的。对这些我不完全懂,只觉得他们的行为象雷锋,不论是所说的,还是所做的。

说起雷锋,从大陆来的同胞都知道雷锋的四句话,以春夏秋冬来形容爱和恨。对同志象春天, 对敌人象冬天,爱憎分明。不仅如此﹐还经常开批判会﹐开忆苦思甜会去培养恨。对恨要经常讲﹐年年讲﹐搞得人人自危﹐相互防备。雷锋的爱是有阶级性的,是为了一部分人---无产阶级的。而耶酥基督提倡的爱是不分阶级的,是为了所有的人.其中就有爱你的仇敌!神创造了世间万物,为了拯救犯了罪的人类,让自己的独生子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人间。为了赎我们的罪,流血舍命死在十字架上。耶酥在十字架上时还说,父啊,饶恕他们,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 这种爱是何等地伟大, 恨不见了,只剩下了爱。这种爱的力量是我以往不曾体验过的, 以前我不相信有无缘无故的爱,“超阶级的爱被说成是没有的。然而,在这里我看到了,体验到了。 在耶酥为人类献身的爱面前,我 心悦诚服地低头了。记得小时候,在机关大院里,有座传教士的墓,利马窦的墓碑,据说,他是第一个来华传教的传教士。在那时,我只是好奇,不可能理解他为什 么来中国,最后又死在了中国。虽然,不止一次地走进围着墓碑的小院。这时候,我终于明白了,神早有预备,让有好奇心的我,走进那个围墙小院,在墓碑旁驻 足。当我仰望星空的时候,不会想到神也在看着我。于是,一双看不见的大手就把我带到了新大陆 ,让我来认识他。

我身边的基督徒象黑则尔, 沙洛特,还有戴威几十年如一日的帮助中国人﹐在周二和周四的晚上教中国人学英语.即使只有一个人来听课, 他们仍是那样认真地教。 她们有何企图﹖当我告诉黑则尔自己已绝志接受耶稣做为我的救主时﹐看她高兴的﹐比我还高兴。她们热爱主,也热爱中国,他们说帮助新来的中国人是主的旨意。

我曾有过疑惑:为什么基督徒们这样爱中国?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我提到中国人都知道的外国人是白求恩.他们告诉我说:“我们也知道白求恩,在抗日战争中他死在了中国.毛泽东写了纪念白求恩,使他在中国家喻户晓.可是,你知道爱瑞克吗?他是英国爱尔兰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他生在中国,也死在了中国.在一九二四年的巴黎奥运会上,他拿了400米冠军和4X100米接力的冠军,就在爱瑞克事业的顶峰时,他决定去中国传福音。爱瑞克为了中国,在抗日战争时,被日本鬼子关进了集中营,死在了集中营里。我惊愕了!为什么我只知道白求恩,不知道爱瑞克? 我在观察,我在体验,我在经历。

我的身边不就有爱瑞克吗?他们在教中国人英语, 向我们传福音,为中国而祷告。

耳闻目睹的一切教我感受到来自天父的温暖,这温暖使冰雪消融,叫冬天退却,恨没就有了﹐那层冰盖越来越薄,终于融化随水流去!

这种爱的力量感动着我﹐使我不能不积极地投入到对神的爱的事奉中来。 

1998年大陆遭受洪水灾害时, 拉斯侨界和全世界的华人都动员起来捐款资助。1999年台湾921地震时﹐那时候我在西南医学中心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服务。我们组织了西南学生会的捐款活动。在们团契大家积极地响应。当看到五颜六色的支票转到我手中﹐不只一次地激动得热泪盈眶。据我的统计﹐西南医学中心的捐款80%来自基督徒和经常去教会的人。 

我们把支援台湾地震的捐款直接寄到台北去了﹐台湾红十字会给我们寄来了收据.新世纪的元旦, 台湾红十字会寄给我们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签名的新年贺卡。

在这张贺年卡上写﹕一路走过多少的年月﹐只因为有你的关心﹐让我们工作不显孤单﹐也更有力量﹐把爱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红十字﹐象征耶稣基督。在耶稣基督里﹐我们中国人早就统一了。只有耶稣基督里,中国人之间没有坚冰阻隔,没有海峡阻挡,有的只是来自天父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