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认识自己,你身价至少6百万,另附增资建议

(2013-01-09 09:24:09) 下一个
 


认识自己,你身价至少6百万,另附增资建议

里也有很多基督徒,在职场和人生中,我们也有现实的问题,所以,我就直接写点我的感想了。不想看我唠叨的,直接看最后的链接,一句话概括那个链接的事迹。从一个家被烧光,妻子和孩子都烧残的流浪家庭,到在北京创办了已经收养和正在收养近300个孤儿的校长。我想,他的经历和事业,是我们这里大多数人都不曾想过和到达不了的,或许读了对大家有启发。

职场也好,生活也好,其实这里发生的事情,都围绕着一个字,己。这个己,如何处理和其他人的己发生的各种事情,就是职场人生大部分时间在讨论的事情。要讨论己

首先涉及的问题是,如何认识己。

相比中国目前的哲学教育,西方的开宗明义,直接谈的就是几个核心问题,我是谁,从哪里来,现在做什么,将来要去哪里?他们谈到现在都没统一答案的问题,我就不多说啥了,只是提醒一件事情。

当我们把自己作为一个观察坐标,然后不断调整观察自己的视点,比如视点放在一个屋子里的时候,然后放在一个屋顶上,再放在一个高楼上,最后站在宇宙角度,我们就看到了不同的自己。参考坐标不同,得出的结论就不同,所以,多考察自己的坐标系统设置在哪里,是件应该值得自己思考的事情。

其次,涉及到,如何自己是如何运用己的,举例而言就是思考。

我给有家庭的人都算笔帐。如果有人出20万买你的手,你愿意吗?如果不愿意,一个四肢健全的你,就至少1百万。连带着,这四肢如果能够每天健康的运作,不让你躺在床上,你就又多了1百万。加上你家另外两口的,你就有6百万。也许你会说,好像很多人都这样啊。或许是这样,不过,至少我还看到了有美女因为 只有2百万在嫉妒你。

这就是上帝到目前为止给你人生的本金。

是多,是少,完全在于你自己如何看待。能否有这种思考模式,才是第二点,运用己,想谈的问题。

最后,关于己,就是如何克服自己。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优缺点因为使用环境的不同,甚至会呈现出不同的逆转。靠人克服自己的缺点,应该是非常难的,所以,逻辑的方法是寻找比人更强的力量,才能帮助人克服自己的缺点。整本圣经谈的核心问题,就是上帝如何收复人心的问题。不过,这是大话题,我还是只弱水三千,取水一瓢-,就以增加收入谈点看法。

 

如果有人想更有钱,我想有两个办法,一个办法就是靠着你自己的能力,当然,第二个办法,就是取悦上帝。

有如下的这段经文为证明,箴言第3

· 得智慧,得聰明的,這人便為有福。 

· 因為得智慧勝過得銀子,其利益強如精金, 

· 比珍珠(或譯:紅寶石)寶貴;你一切所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 

· 他右手有長壽,左手有富貴。 

· 他的道是安樂;他的路全是平安。 

· 他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持定他的,俱各有福。

 

从第二个办法谈起,上帝能够给人而且是真金白银的钱,在我的人生当中,不算听闻的见证。亲身见识的就有两个让我印象深刻。第一个,两天前还为要马上失业而恐慌,最后找上帝,两天后得到百万人民币工作的人(这还是10年前的事情,不过,得到工作后,此公就在是否要抛弃过去一夜情而犹豫不决,并和我讲,很多西方基督徒如何~~~~)。我也见证过,被神学派基督徒认定是没办法救助而抛弃,但是得到神50万人民币援助的陷入绝境的家庭。回想这些事情,我也常觉得世间的事情,就是如此的有意思。有的人,因为要钱而找上帝,有的人,因为有上帝而找到了钱。

我一直有这么个看法,就是什么是信上帝。信上帝有两种层次,低级的是相信上帝的存在,高级的是信任上帝。相信上帝的存在,去教堂读圣经就够了。而信任上帝,则是要真正把他对我们的命令都做出来。

 

这就是信任的难点,当我们选择了上帝以后,很多事情会改变,但是很多更深入我们内心本质的事情和思维模式,并不一定能够马上改变。包括对钱的认识,对人生的思考,这些本质的问题,都需要用生命来经历,才能够最终验证,原来圣经上面所言的真的是真理。人只有靠着遵循这些,才能够抵达自由翱翔生命之花的境地。

现在的教会做的事情是停留在相信层面上的,本质上是建立在人为统治人基础上的教会。关心的是如何把基督徒的精力转换在学一堆人解释上帝知识,而不是关心如何和众人在实践中真正改变自己的心。关心的是如何骑在基督徒头上当神的代言人,而不是蹲在地上和他们的主一样,谦卑地为他人洗脚,所以,我也请那些生命中,已经选择了上帝做自己依靠的弟兄姐妹,在现实问题中,可以多跳出现有教会的缺陷,每天多思考生命的真谛,常在祷告中,求神帮助自己明白神的心意,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使用上帝给我们的本金。

如何认识己,我推荐让我认识自己的书,梁琼月,自由翱翔的新生命;江秀琴,争战得胜之方。

这两位都在美国,梁的书,解决的是在统上能够帮助我们认识自己。特别推荐可以看,实心,语言的力量,和来自祖先的诅咒。江的书,直接讲的就是,如何克制自己。两本书,网上新浪的爱问资料里面都有下载。

谈到事业和钱,本来我也想过写些某位目前如日中天的歌手的轶事的,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他确实是靠着上帝在一个领域白手起家,见证了上帝。但是成事了以后,他在前妻深陷绝症以后 的表现,让人看不出他内心真正信任了他的神。所以,我也以这位靠着上帝白手起家先生做见证为结束。

看完此见证以后,我当时就在想一个问题,上帝对每个人都承诺要平等,当他给石青华安排了这条在常人看似非常痛苦的道路以后,我一方面感谢上帝,没有让我的路,这么难,另外一方面,我也常想,我该做到什么,才能够让我和石青华一样,在向上帝交差的时候,让石青华觉得上帝对他也很公平呢?

石清华:中国梦想秀的光爱学校的石校长爱的梦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03fdf055010173z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