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人生

(2011-05-17 20:52:58) 下一个
这本和黑色之书有些像的,当然作者绝对不会让它们轻易的雷同。黑色之书脉络很明显,而这本则朦胧的多,合上书,我真不敢讲我看懂了,或看感动了。

我读书很不愿思考的,这本书,上上下下的要求你的脑筋跟着转动,但是我还是我行我素,只是眼睛拂过那些文字,默然的站在那些思考的外边,只是到了最后,才有了些思想

为什么作者那么排斥西方的东西,西方的东西并都是腐朽的变质的溃烂的,有它的精妙所在,为什么不能同时汲取西方和民族传统中的优秀部分,排去两者都可能有的糟粕。一味的保持传统,甚至保持那种已经破败发霉的传统又有多少意义呢。

还是很喜欢作者强劲的笔力,当他把普通的人生画面一个一个的描绘出来,那份亲切和感动流转于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