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沙城

(2010-09-16 10:29:38) 下一个
沙城

后来,我就上路了
背上行囊,出门寻你
我的行囊里有苹果,清水
和一些干粮
地图你已携走
而干粮是为你备下的
正如我自己

此后的十月,此后的所有月
我都赤了双脚
紧贴地面
一寸一寸丈量你的足程
拂开五千五百个日头的恒河沙
当流星冲刷天街
人们就惊见
所有路面都平静得只剩下
你朝圣者清晰的脚印

在单薄的空气里晕眩
在浓烈的青稞酒里微醉
在马车夫破空的断喝里惊醒
我看见你,心上人!
天空在大树顶上唱歌

那灰麻雀翅翼后闪掠的
是你青衫的身子吧?
那杨树叶子哆嗦里灿烂的
是你发光的面庞?
爱人,我想顺手攥来满天的星辰
为你拨开惨淡的层云
而我只需掩脸沉入黑暗
任你做众人围观的初阳
都是因为起风
为我们带来了,久违的
旷世的雨
赭红、靛蓝、橙黄

爱人
守着行囊,我就生活在这座
你呼吸过的
阳光下的流沙小城
远处的马帮来了
远处的马帮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