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情怀

书法,水墨丹青,金石艺术爱好者的学习交流园地
正文

【夷女】

(2012-12-16 14:19:47) 下一个

夷女
大风吹我十万骑
延目高岭一路西
自此劳行役
纵心复何疑
我始知你便寻你
洱海浣纱也沉鱼

夷女
路崎曲转指鎙戟
铁蹄踏碎藤甲躯
血染胭脂色
鬼唱新月起
我恨乌骓归途慢
冷革铁鞍累虞姬

夷女
雀台率舞奏六律
安歌绕梁三匝依
银镯砸金杯
娇泪湿香衣
我餐秀色酒百盏
计日明妃望旧居

夷女
夏木冬林愁未几
玉佩敲辇听叹息
只言乡天远
不见雁阵齐
我泪煮酒抱你醉
醒来人去绣履余

夷女
天暗地寒边风急
汗马单影溅冷溪
长叫旷川应
响过又无息
我觅南诏美裙裾
刀林弩海火把移

夷女
乱影虚空散复聚
不闻笙歌冷吟低
冥冥初见你
啜啜似你泣
我心知你唯有你
此番孤旅无还期

夷女
奈何桥上守不及
三年望断梨花雨
茫茫两不见
恨时私物语
我心昭昭何所至
隔帘媚影悬旧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