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8)

(2012-12-08 10:19:01) 下一个

8


北加那间公司的面试,因为我答应了M要去试一试,所以请了一天假,坐飞机去北加。M开车到机场送我,我们下了车。我紧紧抱住他,我们吻别,我不放手。M笑着把我轻轻推开,说你再不进去要晚了。
 


在机场候机,M的短信来了,给我讲了一个小笑话。然后就这样一直短信来回直到上飞机。


在机场取了车,一路开到面试的公司。北加比南加似乎更多绿色,阳光也没有那么强烈。进入IT公司集中的那片地区,开始看到那些知名的公司,心里有点小激动。


到了公司前台,签到,然后被领到一个会议室等待。那里已经有45个人,人人打扮得整整齐齐,没有人说话,上战场的气氛。我比较受不了这种气氛,于是去开放的厨房弄杯咖啡喝。


这个公司的马克杯很可爱,多种设计和颜色,任人挑选,我片刻间忘记了面试,一边看那些杯子一边笑。过来一个人,风风火火的来拿杯子,差点撞上,双方同时SORRY。然后对方笑着说,我和你一样,总是不知道选哪个杯子。


是一个年轻的男人。穿着西装,但是没有扣纽扣,里面的衬衫也不够整齐,领带歪斜着,金色的头发还有些凌乱。我只是笑笑。他又问我,你是来面试的吧?我点头。


我真是怕了面试,否则谁穿这个。他指指身上的衣服。


我笑了,说,对,我都不记得上次穿这么正式是什么时候。
这是真话,我上班的公司比较随意,我都是穿smart casual一类,今天难得郑重其事的穿了套装。


金发男生也笑了,然后问我,你是面试哪个部门?


产品部。


他点点头说,嗯,那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部门。等下见,祝你好运!


我对他说,也祝你好运。


他愣了一下,但是马上笑了笑,走开了。


然后等到我面试的时候,一走进会议室,先倒吸一口凉气,因为情形仿佛面对审判团。一个长桌子后面做了5个面试官,被面试的人,则要孤单单的坐在他们对面几米开外一把孤独的椅子上。


HR的经理一一介绍面试官,最后一位,居然是刚才在厨房里碰到那位。他冲我眨了眨眼,我点点头,心里非常惊讶,天啊,我刚刚居然把他当作也是来面试的,还祝人家好运,实在是窘。


一开始是自我介绍,然后问题开始袭来。我暗暗告诉自己,冷静。还好,没有出现大脑短路,所有问题都尽力回答了。


那个金发男只问了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对我们公司感兴趣?


要问我真话吗?其实我想说,因为我的男朋友的缘故,我其实对你们已经没兴趣。
我沉默了一下,说,因为我看到你们这里的马克杯实在太可爱了。


众人笑。这场紧张的面试终于结束。


当天晚上回到家,M问我面试的情况,我说,我尽力了,现在我真的对结果无所谓。


M说,可是你曾经那么渴望去这样的公司工作?


我说,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在这里多找一找,也会有机会的。


接下来的日子忙忙碌碌的就过去了。M的生意开始上轨道,他和伙伴正在扩大经营,M尽心尽力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其实我很任性,占用他很多时间,因为我在感情上是那么强烈的依赖他。他尽量晚上都来陪我。有时候他太忙,我只能咬牙让他安心工作,找自己的朋友玩。


一天早上收到了北加那个公司的邮件,告诉我没有过面试。小小的失望了一下,然后也高兴此事就算了解。告诉M 的时候,他装出一份义愤填膺的样子,抱住我,说,别难过,这是他们的损失,他们不知道你有多优秀。


我大笑。M总是会让我开心。


但是我没有问他,假如面试成功了,他会作何感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