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3)

(2012-12-08 10:17:42) 下一个



3.


和朋友们的聚会从初到几周里面的夜夜笙歌,转而成为不时的小聚。这是我喜欢的。其实在这里,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对于她们如此慷慨的贡献时间陪伴我,我总是很感激,同时也深深明白,我是无业游民,不要扰民太多。


当然,我完全不客气的打电话给阿辉,让他带我出城。他依然不多话,但照顾人非常周到。几个回合下来,明白为什么慧全家对他如此信任。



有一天因为看到报纸上的广告,就想去学打高尔夫。那个高尔夫的广告实在太打动人心,美景美食,我决定去浪费一个下午再说。



球会里面,处处是生意人模样的中年男人,也有不少各色肤色的外国人。我只干脆的在漂亮小姐那里报名交钱,然后换衣换鞋,找到教练。



皮肤黑黑的教练,三心二意。其实也难怪他,一个人要同时兼教5只笨鸟,当然不可能做到专一。


我无法找到要领,丧失兴趣,旁边的一个一边呱唧讲着手机一边握着球杆走来走去的男人让我无比心烦意乱。


然后,有个人轻轻的把我手上的球杆拿走,我一看,是阿辉。


他并不看我,只是低声的告诉我该怎样做,然后漂亮的示范给我看。看来,我的运气并不太差,居然身边埋伏了这样一个高手。



在第N回挥杆后,阿辉说,你今天练得差不多了,休息吧。然后一反常态,没有等我回答,拿起球杆和我的包,就示意我走人。


上了车,我问他:“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你高尔夫打得这么好?”


他说,谈不上打得好。



我追问:“这样还不算好阿?一个杆打那么远?”


他却转移话题,问我:“接下来去哪里?”



为了表示对他不回答问题的抗议,我以沉默作为回答。他也不再作声,而是安静开车。
等我看他上了环路要驶向我住处的方向,决定耍下臭脾气。于是我说,我不要回家,我要去做按摩。



他只问,哪里?


我说了一个在城市另外一个方向的地名。



我是故意的,因为这是下班高峰,如果不是出租车司机或者有大笔的生意要谈,此时此刻选择横穿全城是没有道理的。



他没有说话,并道准备下高速。
我暗自得意,同时也觉得自己十分的无聊。


10分钟后,我们扎实的被堵在一条长龙里。我想如果外星人此刻俯视这座城市,会以为这里又建了一座长城。



车子里的冷气打得很强劲,我打开车窗,污浊的空气扑面而来,无奈的关窗。
换来换去,收音机里是没有新意的娱乐节目和不痛不痒的流行歌,也很无聊。



最后,阿辉开口了,你要去按摩的地方,可以换一个吗?
我其实早就等他妥协了。



慧带小宝去爷爷家,这时她给阿辉打电话吩咐他带我吃饭。我望着他说,你可以带我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吗?
于是他带我去了一个城外的川菜馆,小而精致。



这是回来后第一次有机会吃川菜。


我有些惊喜,问他,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川菜?
他还是不看我,只说,你有和慧姐说过的。



我不得不停下来打量这个年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