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是医生,护士那点事

(2013-08-11 03:39:48) 下一个
前几天我写了一篇体会西方医疗制度的短文。今天我还想再说几句我对目前有些西方国家的医院或老年院的护理工作的看法。

目前在西方的有些国家里,护士的工作好像不太受本国人的青睐。现在的人都比较实惠,聪明,大多都愿意干那些轻松,体面,不累拿钱还多的工作。所以护士,护工的工作自然就有很多人不愿意干了。所以这项工作随之就有很多移民人员开始承担了。当然他们也必须要经过或长或短的时间培训,然后才能上岗。

但我考虑的问题是,移民的语言问题,因为有些移民的语言的确不是很好,但还是去做了这项工作。当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听说出现过什么问题,干的也不错。但我还是想说的,他们真的能胜任这项工作吗?毕竟护士,护工的工作是与人面对面的直接打交道,如果一旦出现问题就不是小问题,是人命关天的问题。
我还认为,人在有病的情况下,尤其是重病时,语言肯定含糊不清,或是极其简练,尤其有一些人到了老年以后,就更是吐字不清了,或是耳背。这样一来不是母语的护士,护工再加上语言有限,他们能听的懂病人或老人们在讲什么吗?这样会不会耽误及时的护理,治疗? 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点个人思考,也许是多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