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们的童年八十年代

生于七十年代,长于八十年代的记忆...
个人资料
正文

[经典老电影集] 妈妈再爱我一次 霓虹灯下哨兵 女篮五号

(2013-06-10 07:08:57) 下一个
妈妈再爱我一次》剧情以倒叙方式进行,描写精神病医生林志强留学归国,正要展开精神病院的业务,偶然发现院中一名病人,竟是他失踪18年的母亲秋霞!原来当年其母秋霞与其父林国荣相恋,但遭林母以秋霞身家不清白为由拆散鸳鸯,另外为国荣娶妻。已经怀孕的秋霞到乡下投靠姨母,并在生下志强后独力抚养,母子二人感情极佳。数年后,国荣之妻娟娟经证实不能生育,林家父母为了延续香火,用尽办法要志强离开母亲回到林家认祖归宗。秋霞几经内心挣扎,终于答应。但年幼的志强因思念母亲而

妈妈再爱我一次电影剧照

妈妈再爱我一次电影剧照(15张)
无法过平静生活,经常偷偷回到乡下找母亲。
一次风雨之夜,志强躲在庙外避雨,秋霞等人遍寻不着,翌晨找到时,志强已奄奄一息昏迷不醒。秋霞大为激动,失足跌下楼梯成为疯妇。18年后,志强终于找到他心爱的母亲,并以一曲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重新唤醒母亲尘封多年的记忆[1],母子相认大团圆


1962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部队前线话剧团首演。剧本以“南京路上好八连”的事迹为题材,艺术地反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初期,在霓虹灯闪烁的大上海经历的一场特殊的斗争。继承革命优秀传统,抵制资产阶级的“香风”侵袭是全剧的主题。该剧将革命军人的生活和斗争放到了社会大环境之中,尤其是放到了刚刚解放的大上海这一复杂的环境中,对以往的军旅戏剧是一个重要突破。剧中人物形象的塑造生动深刻,反映了战士们对十里洋场的态度和置身其间的变化,展现了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

电影《女篮五号》由上海电影制片厂于1957年摄制,该片是新中国拍摄的第一部体育题材彩色故事片。主要剧情为:解放前,上海东华篮球队老板的女儿林洁,爱上了球队主将田振华。有次与外国水兵的比赛,老板受贿,指定输球,但田振华出于民族自尊,把球打赢了。十八年过去了,田振华担任上海女子篮球队指导。林洁的女儿小洁是个有前途但对体育事业有偏见的篮球苗子。田振华给了她耐心的教育和帮助。田振华、林洁这对久别的情侣遇到一起,他们重新获得了爱情。林小洁也入选国家代表队,将出国参加比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多次分享,你的那照片挺好玩!我会和孩子们一起看妈妈再爱我一次。当时哭得稀里哗啦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