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们的童年八十年代

生于七十年代,长于八十年代的记忆...
个人资料
正文

[经典自卫还击战电影2部] 铁甲008 蛇谷奇兵

(2013-02-07 20:02:17) 下一个

这是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一个故事......列车在祖国的南疆飞驰,刚从医学院毕业-的女青年田静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一下火车,她看到男女老少都忙着回击越南侵略者。战斗-打响了,田静的未婚夫虎南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毅然随部队开往前线,担任008号坦克-的驾驶员。田静也向部队首长要求上前线。我英雄的坦克兵所向披靡,为大部队开路。00-8号坦克作为尖刀车,更是一马当先。田静获准来到前线救护伤员,正巧来到008号坦克-。田静和虎南意外重逢,分外亲切,他们互相勉励,要为保卫祖国、打击侵略者立功。在全-车同志的奋战下,他们抢先控制了战略要冲--堪松隧道。敌人发现我部队到了隧道口,便-以猛烈的炮火向隧道口倾射。008号坦克的五位战士沉着应战,车长光荣牺牲,另一战友-也在与敌战斗中负重伤,炮长则在战斗中追敌而失散。虎南和田静二人坚持战斗。为了战斗-的胜利,虎南独自驾驶坦克与敌坦克相撞,虎南光荣献身。田静化悲痛为力量,继续阻击敌-人,直到大部队赶到。虎南的父亲,前线指挥员农奕戈在硝烟弥漫的隧道口,鼓舞田静和部-队的指战员们为保为祖国而战。人们怀念英勇牺牲的战士们,沿着英雄们开辟的道路奋勇前-进

 

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我坦克营正面前进受阻,并受越军反坦克别动队"飞拳"的袭击,损失-严重。我军一支坦克分队在营长肖军率领下以"反常用兵,出奇制胜"的战术手段,从险峻-的蛇谷秘密潜入,猛插敌后的咽喉要道--班岗。越军特工阮队长老谋深算,为防止万一,-他在蛇谷安上"眼睛",并命令"飞拳"随时准备出发前往蛇谷,肖军带领部队排除各种困-难向目的地突进。半路上遇见逃脱虎口的我军被俘战士石刚,与他同行的还有越南游击队员-阿伯和阿环夫妇。肖军为封锁消息,把他们留在战车内。不掩护在蛇谷的部队,我军师长派-兵诱引"飞拳",并用强大的炮火将其歼灭。阮队长正为失去"飞拳"而恼怒,又接到"眼-睛"的情报--坦克连已进入蛇谷。阮队长下令开闸泄洪,想阻止坦克连,但我尖刀连抢在-洪峰到来之前渡过奇河。阮队长急令在蛇口崖设障。这时阿件夫妇的"眼睛"身份已暴露。-阿环撕开上衣--原来他男扮女装,他身上绑着炸药扑上前拦住肖军,关键时刻,石刚将阿-环击昏,抱住他滚下战车,硝烟中飘着石刚衬衣的破片......零点时分,坦克赶到预-定目标,与敌人展开激烈的战斗,经过这场血与火的洗礼,肖军和他的战友们互相久久地凝-视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