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IT家乡的纳米小姐

07年还在上海高校的讲台上给研究生上课,后来就被现在的公司挖到这个地方,开始了国外的生活。
正文

想念交大

(2013-04-13 01:51:46) 下一个
国内旧同事通过QQ给我发来了交大闵行校区的照片,正值春天,春暖花开,校园里到处花开正艳,仿佛置身于万紫千红的花海中,一切都看着那么美好。这让我又怀念起出国以前在交大工作和生活的日子。
我一直在徐汇校区,住在番禺路上。每天上下班没有拥挤的交通困挠,从办公室走出来一路上很安静,没有外面的嘈杂,随着季节的变化,一路上有不同的花香,特别让人怀念的是那一路浓浓的丁香花香味。我的办公室在新建楼,可是这个楼看起来却不新,以至于每次有人来访问都找不到看起来很新的“新建楼”。不过交大徐汇校区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建筑,和它们比起来新建楼真要算是很新了。
每次漫步在校园都会让人有远离城市喧嚣的感觉,沉静还是沉静。
在我们院闵行校区建好后,正要搬迁之时,我接受了现在这份工作offer,搬到了新西兰。所以没有经历每天乘坐1个小时校车去闵行校区上班的transfer之苦,可是以前经常需要去闵行办事情,所以对于那边的校园也不陌生。对我来说徐汇校区是一个儒雅的中年人,而闵行校区则是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两个我都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