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莲儿梦回八年前 7

(2015-04-03 09:09:30) 下一个

考试结果出来了。 莲儿考上了。 她到学校拿了通知就往晓瑛家去了。 她气喘虚虚地爬了四楼。 敲门了。 晓瑛开了门。 “晓瑛,我考上了。”莲儿迫不急待站在门口就叫。“祝贺你, 莲儿。我也考上了, 中医学院。” 莲儿知道晓瑛一向痴迷中医,中药, 针灸。很为她高兴。

说着进了屋。 莲儿希望见到小亮哥哥。

秦晓亮也在家。 他听到莲儿的话, 就从房间里出来。

丫头, 真为你高兴。我就知道你会考上。你妈妈这下可放心了。”

小亮哥高, 我还没回家呢。 我拿了通知就到你门家了。我先让你们知道。”

秦晓亮心里突然涌出一种温柔怜爱的感情, 很强, 替代了他没考上大学的失落。

莲儿问”小亮哥哥考上哪了?“

秦晓亮两手一摊 ”我落榜了。“

真的? 你没骗我吧?“

秦晓亮似乎要安慰莲儿:'”真的。 不过我明年接着考。”

秦晓亮是对的。 他话没落就看见莲儿流泪了。 莲儿难过的对他的小亮哥哥说,“你最聪明了。 判错卷了吧。”秦晓亮掏出手绢,“丫头,别哭。” 莲儿不知怎么安慰她的小亮哥哥。没接手绢。又站着流了会儿泪。没再说什么。转身走了。 回家了。

莲儿非常高兴上的第一志愿。

莲儿更难过小亮哥哥没考上。

' 黑黑的云你为什么不下雨。 你要把我的悲伤带到何处?

彩虹尽头有一颗流泪的心, 我怎启盼阳光灿烂的日子?“

窗外正是干净的蓝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情诗可入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