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生死 〔熊神進免費玄學信箱〕覆:雨露阳光

(2012-12-15 02:09:06) 下一个

〔熊神進免費玄學信箱〕覆:雨露阳光

2006年05月22日 星期一

讀者來信:

熊居士您好! 以前曾來過一次信但猶如石沉大海。不知道自己問的問題是否屬于健康範圍內。我知道自己是三白眼,據說會有血光之災,請您救救我!最近老想這個問題,睡也睡不好。我也看過您給其他三白眼的人的建議,是讓他們多做善事,真的會有傚果嗎?

那為什么黛安娜王妃一直在做慈善事業還是死于非命,當然她是和情人私會,這也是範劫吧。我是不是如果也做齣這種事就不得好死呢,有時候想想很理直氣壯,我努力嚮善就是暸,如果結婚暸堅決不作紅杏齣牆的女人,但有時更多的是越想越害怕,這是我能控製的嗎?是我前世畱下的孽緣今世要報吧!我不想死,更害怕想像如果自己真的死暸,傢裏人特別是我媽悲慘的樣子,傢裏隻有我一個女兒。我該怎么辦,煩請您為我指點迷津!(繁體字不太會打,如有誤還請見諒)

熊老師回答:

一大戶人家,老來得子,夫妻二人歡欣安慰,誰知兒子因意外一命歸西,白頭人送黑頭人,老夫婦二人哭得死去活來,好不凄慘.正在此時,佛陀剛好經過,他安慰老夫婦說:「人生在世,有生就有死,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你們的孩子死了,這既不是天賜,也不是誰害了他.

他的生,是因緣的和合;他的死,也只不過是因緣的分散罷了.你們不要太難過了.」

夫婦二人聽了佛陀的教誨,雖覺有理,但還是無法從悲傷中走出,他們懇請佛陀救他們兒子一命,希望兒子能起死回生,佛陀見他們如此懇切,就說:「好吧,我可以讓你們的孩子復活!但你們必須到沒有死過人的家裡,點三支香回來,我自有辦法救你們的孩子.」老夫婦聽了很高興,挨家挨戶,逢人便問:「你們家有沒有死過人?」

當他們問遍了所有人,都沒找到哪一家沒有死過人的.這時,佛陀又對失望而歸的老夫婦說:「世間再親密的母子,再恩愛的夫妻,也不能永遠在一起;世間再健康的人,也有他死亡的一天.就算現在你們的孩子不離開你們,將來你們仍然是要分離的.」佛陀的一番話,終讓老夫婦茅塞頓開,明了了世事的無常,人生的聚滅.

既為人,就肯定要經歷生、老、病、死.誰無一死?正如一位身殘志堅的作家所說:死亡是一個必然要來臨的節日.當你生下來的那一刻,你就每時每刻都在向死亡走近一步.

現在的妳,還可以坐在電腦前看著我的文字,還好好地活著,妳又何必浪費時間去擔心肯定會到來的事呢?無事哭三場,自己也會嚇死自己.妳腦海中總想著自己會有血光之災,妳就活在了恐慌中,走路怕高空擲物,坐車驚出車禍,搭飛機怕有空難,連坐船都驚鐵達尼事件重演.精神高度緊張,恐慌,妳就處在了神思恍惚中,走步路都不專心,想不出事都很難,本來沒血光之災也會被你的消極磁場引來,本來有的話就只會加速它的到來,何苦呢?

人活著為甚麼?不是要活得快樂自在嗎?放開胸懷吧,就算有人告訴妳明天妳的大限將至,妳都能微笑面對,那樣人生才有意義;若有人告訴你五十年后妳有血光之災,妳現在就開始恐慌,天天活在惊怕中,這樣,不是比有血光之災的那剎那,更令你痛苦嗎?這樣的人生,再長又有何意義?活著就是要有質量,有數量,光有數量而無質量,那就叫活受罪.妳何必自己幫自己套上沉重的枷鎖,這枷鎖只會讓妳活在人間地獄中,這是妳想要的麼?不想,妳就自己把自己的枷鎖摘下吧!

戴安娜王妃的一顰一笑早已征服了全世界,征服了萬千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她探望孤寡,關懷愛滋病患者……地球上烙印下多少她關愛疾困的腳步,寥宇中充盈著幾多她慈愛貧苦的笑語.妳有沒發現,當她在做這些善事的時候,她的笑容是最美的,最甜的,她用美麗與善心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她雖已香消玉殞,但那朵美麗的玫瑰早已留在了人們心中,清香裊繞.若有可能,妳可以採訪一下戴妃,問問她會否因為知道自己的厄邔⒅炼?艞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