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错乱年华》第二十二章:接受条件往前冲

(2016-03-31 10:57:09) 下一个

       黄燕和刘大鹏从双面夜市回到外语学院,已是近晚上十点了。在女生宿舍的楼下,几队情人恋恋不舍地在吻别。大鹏牵着黄燕的手,说:“燕儿,这个周末,我很忙,必须把这次采访的报道赶出来,下周见报。所以, 明后两天,你自己过吧。不过,你想我啦,可以随时给我打这个。” 说完,从口袋拿出一个崭新的手机。黄燕眼睛一亮,一把抢了过来,说: “你什么时候换新手机的?”大鹏说:“出差前。”黄燕爱不释手地说: “多少钱?”大鹏沾沾自喜地说:“报社配的,不要钱。这次,报社准备了三款手机样式,让我们这些主编挑:这一款是基本款,免费。但如果选了另外两种高档款,就要自己补钱。”黄燕迫不及待地问:“大鹏,这个周末,能不能借我用用?”大鹏面带难色地说:“不行。这次,报社对手机实行了包干制:每个月,只包一百块钱的月费,超过的得自己付。”黄燕撅起小嘴,把手机还给大鹏,佯装生气地说:“你原来的那个手机,我也没乱用呀!还不是你的朋友多,自己打得多!”大鹏见黄燕发小姐脾气了, 心一软,说:“好好好,让你用。不过,你答应我,别乱打电话给别人。” 黄燕莞尔一笑地说:“谁周末找我?大鹏,你放心吧。我拿着它,就不会有人打扰你。你呢,就可以专心致志地写你的文章,不是吗?” 

        这时,大鹏又觉得那种熟悉的被打败的得着感在他的心中作祟:大鹏觉得他在外是无敌的强者,可就是在这个燕子面前,屡屡做败将;不仅如此,每次做了败将,他才有一种重新抓住她的感觉。刘大鹏把手机递到黄燕的手里,说:“拿着。我想你了,就打它找你,省得你一天往电话室跑几次。”黄燕又拿过那只闪亮的新款手机,欣赏着,她保证道:“我只接你的电话。大鹏,你知道吗,我们学院只有几个女生有这种新款手机,而且,都是男朋友送的。我呀,要让她们知道,我也有,也是男朋友给的。” 大鹏看见黄燕因为他的某种拥有而炫耀和骄傲的样子,心里既感动又得意。 他在黄燕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说:“好,回去吧。这个周末,咱们手机上见。周一一大早,我过来取手机。” 

        大鹏走了,黄燕就轻快地进了女生宿舍楼。她走过电话室,见还有人在排队等电话,便停下来,下意识地把大鹏的手机放在耳边,装出一副听电话的样子,惹得电话室的人都瞅她。突然,等电话的一个女生隔着电话室的大玻璃窗在叫她:“喂,黄燕,你买新手机了?能不能让我看看?” 黄燕侧脸一看,原来是室友尹帆,就走了过去,不屑一顾地把手机递给她看。尹帆接过手机,边看边说:“挺不错的。但你知道吗?这一款是基本款,虽然刚上市不久,就已过时了,现在大家都在抢购华丽款呢。”黄燕一听,顿时联想到刚才大鹏说的公司给预备的三种款式,就知道尹帆说的是真的,她觉得脸上烫烫的。她本想用大鹏的手机作为炫耀的资本,没想到这基本款竟带给她的是尴尬。这时,和尹帆一起等电话的一个象是新生模样的小女生轻声问:“她是谁呀?”尹帆说:“你们刚进校的,还不认识她,她就是两届系花的得主,英语系的骄傲,四年级的黄燕。”然后, 尹帆对黄燕说:“这是我的小老乡,今年刚入校。还想父母呢,我来陪她给她父母挂个长途。”尹帆见黄燕不说话,就把手机还给她,有口无心地说了一句:“喂,你男朋友,是报社的名记者,让他给你买个华丽款的呗。”说完,对那小女生说:“小佩,快,该你了。” 

        黄燕接过手机,觉得心里有只爪子在挠她的心:那是双面夜市做的那个冒险决定。她回转身,象夜猫一般,出了宿舍楼,来到一个僻静的角落, 急匆匆地从双肩背里拿出张达的私人电话名片,鬼使神差地按下了电话号码,只听对方说:“喂,哪位?”黄燕的嗓子眼发干,呼吸急促地说: “是张达,张总吗?我……是黄燕。我考虑过你的条件了。我愿意……不, 我自愿……”张达听了黄燕近乎是战战兢兢的承诺,说:“你不用紧张, 我不会伤害你的。那好,明天,中午十二点,我去外院接你。”黄燕马上说:“你千万别进到学院来,咱们就在学院的南门外面见吧。”张达简短地说:“那好。不见不散。”黄燕说:“不见不散。” 

        黄燕打通了张达的私人电话,开始感到自己已向背叛的深渊迈了关键的第一步。“管不了这么多了。”她对自己说。她不再愿意把自己的名字跟“基本款”和“被淘汰”这些个字眼挂钩。此时,她想得到“秋的宣言”代言人冠冕的欲火和大鹏对她炙热的爱火双双对烧,将她的忠诚吞噬。 她决定做一个双面女人:就象那自己钟爱的双面夜市,既有品味又有功能, 谁又能说它是糟践的呢? 

        黄燕回到三楼宿舍的时候,女生宿舍已熄灯了。宿舍的室友们都拉上了挂帘,睡了。黄燕蹑手蹑脚地放了书包,小心翼翼地往上铺爬。突然, 听见秀秀从下铺悄声在叫她:“燕儿,你怎么才回来?!大鹏下午来找你, 你是不是跟他一起出去了?”黄燕从梯子上下来,钻进床帘,坐在秀秀的床边。宿舍里黑黑的,只有一点点月光透过窗帘的两边,吝啬地照进来。 此时,黄燕觉得,黑暗真好,因为她不想让秀秀看见她的脸------这张将说出一连串谎言的脸。秀秀问:“怎么样,今天在战旗?”黄燕兴奋地说:“我选上了!多亏了你给我连夜赶绣的白纱,他们都被我镇住了,包括那个张达。”秀秀欣喜地说:“真的?燕儿,你真行!那你的广告什么时候开拍?”黄燕说:“他没说,但应该很快的。”秀秀又问:“那,你告诉大鹏了吗?”黄燕把手放在自己的嘴上,“嘘”了一下,说:“还没有。刚才我俩去了双面夜市,我没告诉他。”秀秀不解地问:“为什么?你不是说等有了消息,就要告诉他的吗?”黄燕在黑暗中诡秘地说:“不急。等 这事全成了,再告诉他。”秀秀不解地问:“你不是选上了嘛!战旗是个大公司,还变卦不成?!”黄燕半真半假地说:“战旗虽大,但全在张达一人的掌控下。我想,还是等代言人广告全拍出来以后,再告诉大鹏吧。” 

        她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在想:对不起,秀秀。我已经接受了张达的裸像条件,一个你和大鹏绝对不允许我去的条件!但是,我选择了往前冲, 去冒这个险,这是我一辈子的机会!对不起,秀秀……恐怕从此,连你也会在我的秘密之外了。想到这儿,她说:“谢谢你,秀秀。替我瞒着大鹏。”秀秀叹了口气,说:“我总觉得你应该尽早告诉大鹏,他一直很在乎你抛头露面的。”黄燕拍了拍秀秀的被子,说:“没事。等‘秋的宣言’广告拍出来,就是我不告诉他,他也会知道的。”她爬到上铺,打了个哈欠说:“明天,咱们可以好好睡个懒觉。然后……” 她心里说:我还得去见张达。(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