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错乱年华》第二十章:赚得资本见张总

(2016-03-25 05:57:21) 下一个

       黄燕随吴秘书离开比赛现场,象是走迷宫一般,左转右转,过了几个通道,才来到一个四面皆是水银玻璃镜子的大厅。这一路,黄燕几次想开口和吴秘书搭腔,可对方就是冰着一张脸,没有任何解冻的表示,比那时装杂志上黑天鹅的扮相更冷面。在水银玻璃大厅的中央,吴秘书停下,示意让黄燕等着,自己上前,在对面的镜子墙上按了一下,那面镜子就开成两半。黄燕才意识到原来那是一扇门。可能是因为刚才走秀时精神高度紧 张,再加上现在四周白花花的镜子照着,黄燕头眼发花,觉得恶心。她心下寻思:这个张达,原来是个怪异之人,怎么在办公室外面装这么多面镜子,好照妖一般。正当黄燕觉得自己被照得赤裸裸的时候,吴秘书径直走了进去,说:“张总,黄小姐到了。” 只听面张达的声音说: “好。吴秘书,这几个号刚才表现得也不错,拿去和别的评委碰碰头,如 果大家没有什么异议,就通知这几个女子来做边缘模特。” 吴秘书走出来的时候,对黄燕点点头,示意让她进去,然后就留下一路玲珑的高跟鞋声,消失在玻璃大厅的尽头。 

        黄燕正要抬脚进去,就听见面张达的声音说:“秋的宣言,时尚之巅;谁来代言?外院黄燕。很好,你刚才的那段演绎很精彩。” 听见战旗的总裁赞扬自己在 T 型台上的表现,黄燕那成功的骄傲立刻升华了, 她怀着信心,放心大胆地走进张达的办公室。她一进去,就被里面的布局惊呆了:这哪是一间富丽堂皇的总裁办公厅,分明就是一个杂乱的工作室!只见墙上密密麻麻挂着的都是人体,美术,和时装作品:左边的一面墙,张贴着近期问世的几组战旗时装系列的主打女模正面的海报;中间的一面墙,是一组巨型背影裸体女模的油画;右面的墙,毫无次序地画着各样时装模特的即兴速写。办公厅的中央,纵势摆着两组长桌,上面杂乱地摆放着各样的颜料,图纸,画笔,和布料。长桌的尽头,横放着一张椭圆形办公桌。它在这浓厚的艺术氛围,显得格外的不起眼。

        黄燕见张达正在右面的墙上,收笔完成一个女模的铅笔速写,便忍不住顺着长桌的边缘,去看他即将收尾的作品:原来,张达画的不是别人, 正是自己刚才比赛时肩披白纱的立姿。黄燕忍不住赞赏说:“张总,您画得真棒!想不到,除了时装设计,您还热衷人体艺术。”张达转过身, 把画笔随手扔进长桌上的笔筒。然后,将目光从对面墙上的女模海报移向黄燕,说:“在我的世界,时装的生命都是来自人体的表达。怎么,你觉得我更象是一个人体画家吗? ”黄燕肯定地赞赏道:“怎么能这么说呢, 您本身就是一个画家,一个设计师。但我怎么也看不出,您还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瞧,您的办公厅,没有文件,只有画稿!我还以为到了您的画室呢!” 

        听黄燕这么一说,张达笑了。他走了几步,半靠在那椭圆的办公桌上, 又招呼黄燕在画桌边的一把木椅上坐下,说:“我是一个靠画稿为生的生意人。你说,我的画室和我的办公室能分得清吗?”说到这儿,张达停了 一下,转了个话题,问:“香山一别,你还是来了。这么说,你男朋友不反对你来战旗了?”黄燕知道张达是指在香山,大鹏阻止她加入战旗的事, 便尴尬地摇了摇头,说:“我没告诉他来比赛的事。”这个回答,让张达有些意外,他说:“是吗?你不怕他生气?”黄燕自信地仰了仰头,说: “不会的, 他很爱我。我想,等拍完秋的宣言广告,再告诉他,让他大吃一惊。” 

        张达没有说话,而是走到刚画完的黄燕速写前,若有所思地看着,隔了一会儿,他问:“你们女人,是不是在关键的事上,都要瞒着喜欢你的男人?”黄燕好像没听懂张达的询问,她说:“您……什么意思?”张达摆了摆手,说:“算了,不说你男朋友了。”他又转了个话题,问:“黄小姐,你为什么要当模特?”黄燕直言不讳地回答:“因为,我是个时尚的女生,时尚是我的生命。而那种没有钱,靠节省来追求时尚的日子太痛苦了,那种感觉简直让我窒息。我想改变这种生活。所以,我要当模特, 而且,我要当名模。” 

        听了黄燕的自白,张达平静地说:“我,能使你一夜成名。你的生活将会被鲜花,赞美和富足簇拥,你将成为无数少男少女追逐的偶像,你的名字将成为精品时尚的代名词。”说完,他站起来,走到办公室尽头的那面墙,声音变得激动起来,说:“可是,这些荣耀的冠冕,是要付定金的。”他突然停住了,用手贪恋地一一抚摸那组巨型裸体背影女模的画, 说:“你看,这些背影丽人,虽然她们神秘不现颜面,矜持不露隐私,但她们所思所想所求的,却完全相同……”然后,他又移动到那一张张正面女模海报的那面墙,一一指着她们,近乎疯狂地说:“这的一位,都是从那面裸体墙上走过来的。你看,这个,黎明的沉静,这个,旋转的浪漫,还有这个,黑天鹅之恋…… 我,张达,让她们一个个都得到了最高的冠冕。你明白了吗?”黄燕本能地收紧身子,又并拢双腿, 微微颤栗着,说:“可我不明白,您到底要什么?”张达恢复了平静,一字一句地说:“我要的是你的忠诚,我要你向战旗奉献一幅背影裸体全身 。而我,将是你画的执笔人。” 

        在张达的要求面前,黄燕呼唤着自己的理智:背影裸体?!对战旗的忠诚?!这个人,在自己兴起的战旗国度,当统领,做君王!他这分明是在挑战我的贞节,玷污我对大鹏的忠诚。我该怎么办?答应他吗?那从此自己在大鹏面前,在秀秀面前,就变得不干不净了!不答应他吗?那垂手可得的秋的宣言的冠冕,就要在这条未翻越的鸿沟里被埋葬!去吧,燕儿,你不是梦想着象凌空的燕子,不被捆绑,在时尚的蓝天,自由地飞翔吗?他要的只不过是一幅背影而已,你就当做了一次裸体模特。 别让大鹏,还有秀秀,包括任何人,知道此事…… 

        张达见黄燕呆坐在那,额头渗出了一层虚汗,就走过来,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黄燕受惊地抖了一下,张达笑了笑,说:“你别怕,没人强迫你,我要的是自愿的忠诚。这只是一个交易而已。”说完,张达看看表, 说:“时间不早了,你该回去了。但是,我只能给你一天的时间考虑。你想好,给我个电话。”说完,按了椭圆桌上的按钮,那面镜子门就开了。 吴秘书走了进来,神秘般地,她已从一个制服的秘书,变成了那只海报上的黑天鹅。张达说:“小吴,时间不早了,你安排一下,让司机班把黄小姐送回去。哦,对了,今晚黑天鹅之恋酒会的专访,你是焦点,准备好了吗?” 吴秘书舒展了一下黑色礼服,说:“一切就绪。等我安排了黄小姐,咱们就可以出发了。”黄燕正要起身,张达又递给了她一张名片, 说:“你如果决定了,打这个电话找我,是我的私人电话。” 

        黄燕机械地接过那张名片,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从木椅上站起来,又是怎样走出张达办公室的。她只知道自己象个木偶一样,跟着吴秘书,绕来绕去,出了战旗公司的大楼。她似乎听见吴秘书第一次开口跟她说话了, 好像是让她等着。过了一会儿,吴秘书从一辆豪华的轿车高贵地下来, 一边让黄燕上车,一边轻声说:“我也曾有过你现在的挣扎。仔细想想吧,别做轻率的决定,这可是你一生的选择:你舍什么,留什么,求什么, 要什么。还记得你打电话时,我问你的问题吗?”黄燕迷茫地摇了摇头。 吴秘书提醒说:“那我再问你一次:你知道,成为秋的宣言代言人意味着什么吗?”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