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橡树吟

(2015-10-20 21:22:50) 下一个

橡树吟

尘舞 (10.20.2015)

又近了凋零的 季节
我有些冷 更有些怕

按说 我从旷野而生
本不应冷 更不该怕

而现在的我
却立于一面温暖的 红砖墨瓦 前
背叛了我忠于的 原始颜色

不管怎么说
静观 春华秋实 沧海变迁 是我由来已久的本色 我在我的本色里沉默了 连我自己也数不清的 年头

只是 我的沉默 
近来变得有些 麻木
也许它来自包围我的 城市
但绝不是 缘自我记忆深处的那片 单纯绿色

我也一直试着找回 找回那片单纯的颜色 
次次换回的 却是遍遍绝望的 得瑟
就像失去家园的鸟儿 遥远的躲藏着 难以捕捉

遥远和 难以捕捉
是对寻觅不能得着的 一种折磨
可和人类一样的 我
也只从折磨的得瑟中醒来 才有勇气面对现实的 残酷

然而 我面对的 是怎样一种残酷啊

它的动机
是在戗杀我代表的自然文明的所谓 过错

为人遮阳 难道有错
无意撒下描写季节的坚果 难道有错
承受不住秋风的蹂躏而坠下残叶 难道有错

若说没有 那是谎言 因为
我看透了斧头的 阴谋

看来 这个深秋
我只能在悲哀中 颤抖
但令我颤抖的不是我熟悉的 西风
而是砍我头伐我身的墙内的 庭主

我想 我的死亡是在所难逃了
可至死 我仍不明白
到底 我触犯了人间 怎样的罪恶

(作者小注:今天下午和诗坛几位姐妹讨论秋天各家砍树收拾残叶,也联想到我家门前的橡树。我不想砍它,但肯定有人想,就因为它太高,太大,太爱掉叶。有感橡树的古老无辜,作吟此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