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舍不得的时候

(2015-10-12 20:01:27) 下一个

每次清理空房间,我都会在房客没有清掉的个人物品甚至垃圾里发现一些稍不留神就会葬身于垃圾袋的小东西。他们有的很美,美得我舍不得丢弃;有的很新,新得令我觉得怜惜;有的充满实用价值,像零钱,肥皂,洗衣粉,小工具等。我会小心地把那些美丽的,洗干净;把那些崭新的,收起来;而把那些实用的,消费掉。

有时,我会怀疑自己是否太贪恋了;也许,一狠心一瞎眼一跺脚地扔掉,才是最省事最一了百了的处理。但我纠结的结果依然是来自心上的舍不得。回收后的小东西,有的可以给孩子们用,有的可以用来做摆设,而有的用来捐赠。

人啊,不管你做什么,有时真的很难分得清对与错,值得或是不值得。其实,生活里有太多的算不上名堂的事情,不要在乎做它的意义有多大,如果你舍不得,就说明它在你心里有价值,那你就该只管给自己的良心一个认真满意的交代。做完后,心若给你开了绿灯,你就可以无悔地对自己说,哦,原来这么做是可以的。好吧,那以后就这么做才好。(尘舞 10.12.2015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貌姨赞美。我继续哈!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传统美德又利于环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