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上路

(2015-06-27 18:40:05) 下一个
上路
 
作者:与尘共舞
(06.27.15)
 
谢谢你
在这个有风的日子
关心我的脚步
问候我的寂寞
 
你知道吗
你眼前掠过的那片孤叶
写满了这些年关于我的
花开花落
 
起风的时候
我也觉得微凉的
情薄
 
千百次的
我曾想在人来人往的匆忙里
放慢脚步
我曾盼在车轮滚滚的节奏里
许个承诺
 
可我的漂流啊
是命里的执着
为了前世的那场
尘埃落定的错过
我 必须继续地寻找
我 不得不再次上路


这首诗是唱和本市诗屋文彬的《寂寞的野花》。原玉如下:

寂寞的野花

文彬作于2015年6月27日
 
 
孤伶地
站在马路边
目送着
忙碌的车轮和交叠的身影
轻轻地
借着微风送去我的忧虑
 
孤伶地
站在马路边
享受着
上苍赐予的阳光雨露
静静地
绽放着我的笑容
 
孤伶地
站在马路边
很少有人会注目我
我依然花开花落
去年如此
今年照旧
 
匆匆地
走过我的身旁
你的裤脚掠过我的叶子
借着你带起的微风
悄悄地
送去一句,我问了
千万遍的话
“停下脚步,你耐得寂寞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