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行也得行

(2014-12-09 08:06:07) 下一个
不行也得行

作者:与尘共舞 (12/09/2014)
 

    老公出差了,把这大个摊子交给我。怎舍得?还不是觉得我行呗。其实,我哪儿行啊,我是不行也得行!

    早晨六点起,先送老大老三,然后送老二老四。八点,把狗狗放出去方便。八点半,胡乱吃点早餐。九点,开始打点生意。咦?时间咋这不经用?三点了! 必须放下手中活计,接娃去! 先接老三,再接老大,然后接老二,最后接老四。
 
     做晚饭吗?真有些对着炉台发懵的感觉。不行,不能再外出吃快餐了。老大想吃炒饭了,老二想吃辣荷包蛋了,老三想吃炒牛肉了,老四心疼妈妈,啥也没说,可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得出,他不再想吃汉堡包了。于是,做了顿营养丰盛的晚餐。看着儿女们端着饭碗,边吃边聊边赞边咂嘴的满足样子,咦?咋不觉得懵了?不累了?
 
     晚餐后,招呼孩子们快快作业早早睡觉。我自己则十点必须睡下。这是非常时期,啥都可以放,就是两件事不能放:安全和健康。我不能病倒,病倒谁送孩子呢?所以,我必须十点倒下。
 
     一周过去了。我觉得自己……还行。看看四周的凌乱,才知道自己放下了许多事:收拾屋子,整理文件,狗狗也只管吃饱,车子脏就脏吧……总觉得渴:没有写写文字,也没看看书籍,更没上微信博客……这些,毕竟是奢侈品………

    我想:生活,本是有秩序的。老公出差,咱就得调整秩序,把最重要的事做好;生活并不完美。老公出差,咱就得把喜欢做的事放下。也许,这就是众人所说的举重若轻,随境而安吧。

    又一天开始了,我对自己说:“永远,不要因为不完美而沮丧;千万,不要被凌乱的琐事打垮。你要定睛院落的朝阳,大声说,太阳,早晨好!谢谢你,让我再次拥有新的一天!”



组图:生活并不完美。感谢朝阳,我们可以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谢谢萨兰乌。我也时常问孩子们,等妈妈老成这个样子的时候 (我做老态龙钟样),谁愿意接受?三个女儿都笑说愿意,只有儿子心存怜悯地说:"Mom, you will never become old!"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您可是真能干,佩服。虽然现在暂时辛苦,等将来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事业有成的时候,一定会争相回报、孝敬您的,那时您会觉得现在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