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小小说)

(2013-07-10 09:29:56) 下一个
朋友(小小说)

作者:与尘共舞
他爱上她,属偶然:修长的背影,米色的花裙,匆忙的步履,乍起的劲风,飞浮的长发......他就纷乱了心。
她认识他,是必然:他和她的室友在同个实验室工作,而那个实验室只有两个中国人,故从室友的口中,她时常听到他的名字。虽没见过面,她就知道他是个瞒有建树的科学家。
他俩第一次见面,是在她室友举办的聚餐会。他来晚了,据说是试验耽误的。不过,他似乎没把自己的迟到放在心上,只是抱歉的笑笑;然后,有意无意地,他坐在她的身边,主动和她搭了讪。她觉得他挺幽默,也很有理想。不经意间,他问她要电话号码,可她没给他。
他俩第二次见面,是在牌桌。那晚,是一伙人,全是博士,而她只是个尚未毕业的硕士。她有些相形见短的自卑:不是因为她的学位,而是她牌技拙劣。她因此而拘谨,幸好屋里乌烟瘴气,大概谁也没留意她不自在的表情;而她的眼睛,虽被香烟熏得直流眼泪,仍能感到对面的他---烟气吐得最凶,像在遮掩什么心事。
那以后,她好像也迷上了打牌;而他俩以后的见面,多半在牌桌,烟雾缭绕的一伙人。
中秋节,他们一伙,在他的寝室打牌。那里蟑螂很多,但没人介意。也许是“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喝了酒,流了泪,思了亲,包括他和她。他们战斗到三更。他是高手,总坐庄,所以,他有机会找她做朋友,带上她一起得胜。有他在,她的战绩像是坐了直升飞机,高高地升到牌局的顶端,她有些沾沾自喜,心情也颇为激动。
他仍坐在她的对面,那是他俩入座的模式。隔着烟雾,他见她面带红晕,现着羞涩的美;再渐渐的,他仿佛感到了她火辣辣的热情,不过,没写在脸上,而在牌桌下:因为,她的脚碰到了他,一次,两次......一共三次。他想,也许她是无意的;可他奢望,她是有意的。
众人散去,他送她回寝室。在公寓楼下,他踯躅着,问:“明天,我约你去看电影,好吗?”她望着夜空,像在寻找什么,她说:“......明天?......不行......”他有些失望,也随她望着夜空,只不过,像失落了什么,他说:“那好吧......晚安。”他转身要走,听见她说::“明天,我就要离开,回西海岸了。”他感觉明月从天边坠落,迷茫地问:“还回来吗?” 她摇摇头,说:“不会,我要随我丈夫回国了。”
他一怔,支吾道:“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已经结婚了。”她咯咯地笑了,逗趣道:“对不起?......为什么?”他习惯地梳了头发,梳理着纷乱的心情,说:“没......没什么......你走得这么突然,我觉得......”她看着他,轻轻地说:“我也是......不过,谢谢你。”他不解地问:“谢我?”她用感激的口吻说:“谢谢你,总拉着我做朋友......那种被人扶植,受人呵护的感觉,真好......我会永远记住那种感觉的。”然后,她俏皮地说:“不过,谁能做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运......也一定令人羡慕......”说完,她伸出手。他没有反应。她主动拉起他的手,说:“好好保重!再见!”说完,扭身进了公寓大楼。
他站在那里,注目着她渐渐消失的身影。他奢望他的手上,永远停留她触摸过他的温度......(完)

与尘共舞发表作品:

《错乱年华》之《痴狂》(上册)http://www.amazon.com/Cuo-Luan-Nian-Hua-Chinese/dp/1481250671(下册预计今年十月面世)
百诗集《大地的色 人间的歌》http://www.amazon.com/Dancing-Dust-Album-Poems-Chinese/dp/1489509577/ref=sr_1_1?s=books&ie=UTF8&qid=1371143789&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