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万圣节又下雨

(2013-11-02 08:18:58) 下一个
今天11月1日了,照例天黑洞洞的时候就起来做饭。8点了天才亮,哇!窗外竟然阳光明媚!真气死我了!

天气也生气?不是。因为昨天狂风大雨!昨天不该下雨?不该!因为昨天是万圣节,我等着孩子来敲门。

昨天风雨太大,把红叶黄叶一下都吹落了。不过绿草坪倒是斑斓了。风雨太大,孩子们会多扫兴!他们期待的穿上每年不一样的万圣节服装,装扮成各种鬼怪巫婆,拎着南瓜灯的提篓去挨家挨户地说“trick or treat”讨糖吃的欢乐被淋湿了。

早在一个星期前,我就去考斯客买了大袋的什锦巧克力,然后一小袋一小袋的分装好,放在漂亮的竹篮里。还在马挨饿超市买了个大南瓜摆在门前台阶上,以示我们也过万圣节。因为孩子们不会去不过万圣节的家讨糖。下午我早早做完家务,把装满糖果的竹篮搬到门厅的花桌上。相机是充足电了的,我把自己穿戴的更整齐些,坐在电脑前心不在焉地玩连连看,祈祷风雨快快停息。

天色已朦胧,好在雨停了。我打开门厅的琉璃吊灯和屋外的门灯,如果黑灯瞎火的,也会被孩子认为不派糖果的。我依旧玩着连连看,耳朵却竖着听外面是否有孩子的喧闹。突然哚哚两声敲门声,我立刻起来欢呼着“来啦!”打开门,两个画着脸谱披着披风的洋娃娃,奶声奶气地吓唬我说:“trick or treat(不给糖酒捣蛋)”。我说,OK,给糖!巴特,先给你们佛头(拍照)?他们同意了,我咔嚓后,给了他们各一包糖,他们欢呼着去下一家了。大人远远的跟着,孩子们在前面雀跃。随后又陆续来了几个孩子,也是拍了照后才给糖。可惜夫君还没下班,语言的障碍使我跟孩子玩不起来。对面邻居有个坐轮椅的残疾孩子,穿着陆战军的服饰举着玩具冲锋枪,他爸爸带着面具在和他玩。我走过去,给他糖,夸他是个好孩子。他口齿不清,但我听懂了,他说我是男子汉了!他的坚强,他爸爸妈妈的乐观和爱意,一直使我很感动的。征得他爸爸同意,我打开闪光灯给他拍了几张照片。

天完全黑了的时候,又下起蒙蒙细雨。这样的天气孩子们是不会出来了。我装好袋的糖只发了一半。夫君说,8点了,孩子们不会来了。我怏怏地关了吊灯关了门灯。万圣节过去了。看着半篮糖果,我喃喃地说,或者这些糖圣诞节的时候再派发给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feel sorry for you. 安慰一下,我就是打着伞带着孩纸们去要糖,还有一位老先生说我们是他的第一个tricker。还有的家里真的准备的好精心,一个三明治袋子里有一小包chips,一个ganola bar,还有一包橡皮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