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摊上了

(2015-04-05 20:38:26) 下一个
摊上了

 
    打小起,长得歪歪撇撇,瘦成几根筋。老生病,隔三插五的,要看医生。我是不怕看医生的,习惯了。却又作怪,医生倒怕我。因我全身上下,太贫瘠,找不到一块厚地皮,把针扎下去。母亲急了,恨不得天天上祖坟山。我家三代单传,这香火可要续下去呀。感谢祖宗,保佑我长大了,娶了媳妇。不小心,还生了一胖小子。母亲这下乐坏了。
   
可坑了媳妇。见我四体不勤、缚鸡无力,明白嫁错郎了。晚了不是,将就吧。日子一长,媳妇倒悟出一个理。对我说,你的存在,充分说明,这世界还不完美。
    世界不完美,缺憾都搁我这儿,你说我服气么?总有一天,咱露一手,让这世界恢复完美啰。
    这不,来事了。家里摊上大事了——后院凉棚架,发现白蚁。额的个娘呃!赶紧打电话,叫来洋专家。一检查,屋里头没事,后院凉棚一角,有情况。
    专家介绍,加州常见白蚁,有两种,地下白蚁(subterrane termite)和干木白蚁(drywood termite)。前者极具破坏性,会损伤地基和底粱。后者寄居在房梁、家具、木架上,易暴露。后院里的白蚁,便是躲在凉棚横梁里。这种白蚁的排泄物,像细沙一样,洒落在地砖上。稍加注意,便不难发现。
    清除白蚁,要搭起一个巨大的帐篷,把整个房子包起来。再往帐篷内输入毒气,经过三四天,白蚁就被消灭了。不过,像我家这情况,用不作大动干戈。专家对我说,如此如此,就看你的了!
    是的,关键时刻,还得靠爷们!周末,爷们干大事了!先跑到洪地堡(Home Depot),买来杀虫剂。再操家伙,在梁上钻些小孔。然后拿起注射器,把杀虫剂注入小孔里(想起小时候,医生给我扎针,咱就朝这白蚁撒气了)。白蚁贪吃,只要杀死几只,其它白蚁会吃掉死蚁。然后,一窝白蚁就没有然后了。
    别忘了最后一道工序,用灰膏把小孔填上。等干透后,刷上油漆。
    媳妇看了说,这世界,总算恢复完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