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香梨粥

(2015-03-17 10:03:14) 下一个
香梨粥
 
屋漏偏遭连夜雨。先是失落了,不小心,又失足了。听歌去,没准能改变一下心情。歌中唱道--
细雨就像梨花泪
点点滴滴都可贵
听来听去,总也听不明白,梨花和泪水,是怎样扯到一块的。
这不打紧。一大早,女同事就冲我喊,Are you losing weight?一激楞,心想,原先我肥么?不对呀,哦,是说我这身段,今儿瞧着,特么个苗条,unbelievable了。回过神,心里一得瑟,忙说,阿,回您话,我喝南瓜汤的。
南泥湾的南瓜汤,如今有了升级版:香梨粥。
刚看新闻,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吃梨或喝热梨汁,可大量排出体内的毒素(注)。其实,我家掌柜的,早从中医观点,系统论述过梨子的功能:梨者,百果之宗也。其味酸甜、止咳润肺,祛痰解毒。以杂粮煲粥,其功益显。
这不,如今的南泥湾,成了杂货铺。各种杂粮,要啥有啥。什么红枣、莲子、花生、豆类、荞麦、小米,加上山药、或者木瓜。都放在慢锅内,从头天晚上,煲到第二天清晨,当早餐。去年秋天起,又换了花样。梨子切成瓣,煲香梨粥。
    还别说,香梨粥,香味独特,甘甜爽口。以后,这歌要这样唱才好
喝粥就喝梨香味
点点滴滴都减肥

(注: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只要加上“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无论多扯,都有大把人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