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失落

(2015-03-13 10:11:13) 下一个
 去年底回国,在家乡论坛,有一个发言。稿子被国内某杂志用了,要给我一点润笔。没几个钱,别眼红!
 问题来了。前天,杂志社送我一伊妹儿,要我提供一个银行账号。于是,兴高采烈地,我转告国内的老妹,要她给一个账号。老妹给了母亲的账号,我也就转给杂志社了事。
 故事还没完,第二季更精彩。今早收到杂志社回复:“我们财务审核比较严格,因此收款账户户名必须为作者。如果为他人,还需要作者出具证明,同意由其他人代为接收。是否方便提供您本人的国内账号呢?给您添麻烦了!”
 添麻烦倒没有,我抑郁了。想我在国内,也扛了19年活,没有功劳,也有个操劳。现如今,落得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要搁解放初,还能划一贫雇农。现如今,贫雇农又不吃香了,人家土豪胡汉三,又回来了。天可怜见,在国内搞得一文不名,你说我哪有什么账号?别说没有,就是有,也不能吱声不是。这税务衙门都是疯子,还怕不惦记你?
   
本来星期五么,一大早,就失落了。这一老天,还怎么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