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亮点

(2015-03-12 13:35:41) 下一个
亮点

     每个时代,自有亮点----

秦皇汉武晋书法,
唐诗宋词元曲佳。
明清小说白话文,
推陈出新看当下。

    时代在发展,而今花板眼更多。闲来无事,喜欢看“好歌曲”、“歌手”。华语地区,国内国外,歌王天后都上了,有点万邦来朝的味道。流行歌曲赶上了好光景,勉强算得上当下的一个亮点。
不说别的,眼下一些8090后,真要刮目相看。唱、作的词曲,临场发表的感言,好走心。当然,也有听不懂的。比如这季好歌曲中的裸儿,刘欢硬挺,我硬听不懂。刘欢自有道理。只是,流行歌曲嘛,先要让我这样的百姓听懂。小众的、纯艺术的,只能轻轻地放在精致的小厅堂上。让听众着好礼服,打好领结,一边呷着咖啡,半眯着眼,翘着耳朵,全神贯注地欣赏。可怜我喝南瓜汤的命,任你如何硬挺,也难有共鸣。
喜欢洁仪的“心动”、李健的“贝加尔湖”一类的慢歌和轻音乐,不飚不作,轻松徐缓,安安静静的,听起来舒服得很。也喜欢怀旧的,像“从前慢”。还有感性的,如James版“好久不见”。苦情的如健雅的“空白格”也不错。也说不出好在哪,就任性,就喜欢。年轻后生爱热闹,Rock & Roll,就不要和大叔一般见识。
信息时代,催生了一批网络写手。网上偶然能遇到一些美文,也许是当下的另一个亮点。读这类文字,好像听轻音乐,自然流畅,不见刀痕。那份细腻,那么深刻;那个节奏,那种火候。娓娓道来,似乎牵着你的心。你想到哪,它刚好走到哪,会心会意。只是总慢它半拍,却恰好也跟得上。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走心吧!
摘抄几段“孤独”,蛮喜欢。不过,我宁愿说“独处”,少了那份伤感----
那一刻,我站在远处河边,望着你从桥上走过,却没敢上前问你的名字。你像水一样,纯净清澈。如若知晓你的名字,我定将它写在流水中。然后,双手一掬,喝下去,让它流进我的血液里。让你的恬静,从我每一寸肌肤里淌过,把你的美留在我的身体里。你像花一样,典雅清丽。如若知晓你的名字,我定将它写在枕巾上。然后,双眼微合,枕着头,让它走进我的睡梦里。让你的淡雅,慢慢地抚慰我每一根脆弱的神经,将你的美融入我的生命里。
冲一杯清茶,细细地品味自己的心境。在键盘上,缓缓地敲打心底的那份淡淡的思念;看着月色,读着那诗境中的皎洁。月光如轻纱,披洒在身上,任由灵魂被月光浸染、洗礼。
走过了漫漫长路,才明白,你的名字是孤独。像一掬水,没有杂质,没有味道。像一支花,清静淡雅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