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传奇

(2015-02-24 09:26:52) 下一个
    传奇

    过年了。亲朋好友,相互拜年问候。许久未联系的,又续上了。有朋友就问,“朱之谓”是怎么回事?
    不记得打哪年哪月开始,我家掌柜的,推行科学有机饮食工程。什么是有机饮食呢?红苕粥、南瓜汤、水汆马齿苋、盐炝萝卜茵… …都属于这一科学范畴。掌柜的原是学中医的,曾得名师真传。她的理论是,这些宝贝,一个字,清淡。其味或甘或辛,其性温和。我说,这个我懂,就像我,其命性苦,其胃性猪。
    前不久,我也开始潮了,学会了玩微信,就用“猪之胃”做账号。可是很不受待见,朋友都说太不雅观。有一位甚至威胁,要把我屏蔽了,说这三字严重污染了圈子。咳,事还真多。妥协吧,便改称“朱之谓”了。
    我家最经典的有机主食,是清水煮南瓜。隔三差五的,总要喝一回。已经习惯了,几天不喝,还有点欠。起先是有些抱怨的。朋友说了,你抱怨啥,谁信呢!有图为证。“哇!”朋友都不忍心直视,说“朱之谓,你干脆叫南泥湾得了”。
    天啦!21世纪,加利福尼亚,有一位南泥湾在出没。你要说这还不算传奇,可要当心!有人会跟你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