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lou

随心随意随性偶得
正文

不如禽兽,禽兽不如

(2013-05-28 10:13:31) 下一个

 如我一样的看客们看文章,总是喜欢当自传看。不过也是,源于生活的文章,接地气,真实,有嚼头。莫爷不就是把七姑子八大舅都写了个遍,这才把那炸药奖扛了回家。鲁爷肯定是和周家的狗有过眼神交流,要不然也不会知道,那赵家的狗,多看了他两眼。丰爷看见孩子们给凳子穿上鞋子,才有那么多的童言稚语的鲜活。大神们尚且如此,我等文艺业余们,大概不会比大神们超脱,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点点滴滴,才好下笔顺畅。

  不如禽兽和禽兽不如,传说中的十八岁以上的成人童话。也就是那么点事,什么都没发生,不如禽兽。如果真的有点什么,后果很严重,禽兽不如。到底怎么个不如,让人进退两难。听来的故事,这种尴尬,一位少年时铁哥们有所经历。想来,这种情景一般不足为外人道之,要不然也不会加一个定语"铁"。当形容两个人的关系时,常会用到穿一条裤子,我们就是。只是这裤子,一个腿粗,一个腿细。刚进高中那会,相差还不大,后来他妈妈可能用了点催肥,哥们的身躯急剧膨胀,竟然成为他们学校的三铁运动员。说点废话,有时还是需要的,铺垫铺垫。

  当初那会儿,哥们已经外地大学毕业,回到家乡。他有个女朋友,老乡发展而成。人,没有见过,不过哥们也让俺分享了一点他的快乐,那正面,侧身,远景,特写的照片,没少看。漂漂亮亮,很水的一个南方女孩,比哥们低两届。那时,咱是国家的人,国家管咱的工作问题。说句不靠谱,挨砖头的话,大学时的情侣们,不是一个城市,不能分在一起,最后的结果常常是劳燕分飞的居多。爱情重要,但有时还是需要大米饭做基础,不得不现实一些。所以,哥们为了他们的爱情和大米饭,两者能够兼得,再回母校,为女朋友也能来本市工作,作最后的努力。有了这个理由,就有后来传说,都是他说的故事。

  由于毕业分配已近结尾,很多学弟学妹已经走人,宿舍比较空旷。当夜幕降临时,哥们总是需寻个住所的,最后商量的结果,反正宿舍就只剩下他女朋友一个人还没走,就将就一下,在女他女朋友的床上躺一宿。自然,和女朋友一起。主要是需要蚊帐,蚊子的问题不能不考虑。这可不是将就一下,其实在我看来,全是找来的理由。他女朋友提了个要求,当然肯定不是在床上画到红线,一是不准关灯,二是外衣不脱,也就是汗衫西装短裤得穿着睡觉。哥们乐得没有任何异议,只是到后来发现,滋味不好,承受着精神和肉体的 双重折磨,确实是在将就一下。。

  精神折磨,自是无需多言。哥们好歹也算是三铁运动员,雄性那点激素不会少于常人,想有点什么,担心女朋友要是不同意,脸可就会挂不住了。最终良心还是战胜了欲虫,用哥们自己的话说,对得起这位女朋友。哥们告诉我,知道如何打铁的那本书里,保尔和冬妹妹躺在一起,保尔手指无意碰倒那什么时的想法吗?我比那强烈得多,虽然并不陌生那什么。纯粹一面之词,周伯通还能双手互博,这哥们管住了自己的心,管住了自己的手吗?估计也就天知,地知,他知,她知。就算是管住了手,那心里还不知道操练了多上遍。

  我也曾问过哥们,你女朋友睡的如何?他说她睡得很安稳,身都没翻一个。我当时就大骂哥们,你这个不如禽兽的东西!那么热的天,连身都不翻,不如禽兽的脑袋,用你手想一想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当然这都是后话。

  要说那肉体折磨,也比较容易理解。南方夏日的夜晚,可不清凉。两个人挤在一个小小的单人床蚊帐里,估计除了汗还是汗,竟然还要穿外衣短裤,加上那明亮的灯光,能有点什么想法,也快要被折磨光了。还有一点,哥们一直在担心那管理员阿姨来敲门。所以后来,哥们索性起床,硬是打坐了后半夜。

  其实后来哥们倒是说了心里话,到那会儿,他已经知道女朋友要回原地,在一起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了,人总不仅仅只有那点动物的本能,终于没能禽兽不如,所以他说他对得起这个女朋友!

  两年后,朋友接了婚,新娘自然不是那位。朋友和妻子婚后,育有一女,女儿也开始在书写自己青葱。朋友的妻子,我倒是很熟,以前在国内时,常一起吃饭,现在也已内退。朋友这么多年,混迹于政府机关,也历练成为一个标准的中层干部,那点真诚不知还剩下多少,对于自己的青葱,不知还能记得多少吗?好久没有联系,我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