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许吧。同情心其实是一种病态的东西

(2012-12-06 15:03:21) 下一个

 


孔孟的学生们只能看到“一个老人摔倒”这样的值得同情的事情,我刚刚给你提到的荆轲享受的那些女人也是父母所生,两千多年了,反正我没看见谁提到过她们。

今天,我对你提起她们,你恐怕也是第一次听说吧?她们值得同情吗?你的同情心呢?中华民族的同情心呢?

孔孟的道德是达不到她们那里滴,人是分类滴,美国人再善良也善良不到因为他们而被迫为萨达姆买单的伊拉克老百姓身上。

所以,同情心其实是一种病态的东西,用的好可以给自己道德制高点,虽然要拿出几块钱意思一下也值了,比如说西方人;用的不好不仅是病态的自欺欺人还可以给自己带来灭顶之灾,比如说宋襄公。

因此:

首先,人得自己活着才谈得上同情不同情别人。

不要以为活着是件容易的事,比如说中国人为了活着搞“两弹一星”。今年比较特殊,玛雅人又上新闻了,可是没有活着的玛雅人了。

其次,没有行动或付出甚至牺牲的同情没有意义。

如果仅仅是做文章,因为没有行动,所以可以随便怎么写都行,非常自由。

但是,一旦你把你的话或文字付诸实践了,你就有了行动或行为,那么,你的道德就属于我给你说了的那三类道德的一类。

中国道德属于中等,对于活着的首要目的来说,也就是竞争性,属于中等,原因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孔孟的道德是达不到燕太子丹供荆轲享受的女人们那里滴。

西方道德属于上等,对于活着的首要目的来说,也就是竞争性,属于上等。

再者,同情是某种意义的强对弱而言的,是上对下而言的,是有对没有而言的。

也就是说,如果你弱,位置低下,一无所有,你还要同情相对比你强的,相对比你高的,相对比你富有的,你的同情不是病态是什么?举个例子,逼儿盖祠应该算是一老人了,他也有摔倒的时候,我就不同情他,因为我没有同情他的资格。

如果,在你同情相对比你强的同时,你对相对比你弱的视而不见,你的同情不是病态是什么?举个例子,多少人同情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荆轲,他们甚至流泪,可是他们对燕太子丹供荆轲享受的女人们视而不见。

因此,由于中国道德属于中等,对于活着的首要目的来说,也就是竞争性,属于中等,不管中华民族的同情心是不是比其他民族都强,由于中华民族的位置不够高,中华民族对别人的同情心就等于零或基本上等于零,比如说目前的叙利亚和巴勒斯坦。

因此,由于西方道德属于上等,对于活着的首要目的来说,也就是竞争性,属于上等,不管西方民族的同情心是不是比其他民族都弱,由于西方民族的位置够高,西方民族对别人的同情心就很管用不仅不等于零还能救人于水火,比如说目前的以色列。

为什么中国道德属于中等,对于活着的首要目的来说,也就是竞争性居中,属于中等,其实最弱呢?

因为,实行下等道德的人们都灭绝了,没有那样的国家,那样的国家没有竞争性,一触即溃,亡国是必然的。

根本原因是孔孟的道德是达不到燕太子丹供荆轲享受的女人们那里滴,即便她们就是妓女。

为什么西方道德属于上等,对于活着的首要目的来说,也就是竞争性最强,属于上等呢?

根本原因是耶稣的道德是达到了社会最底层那里滴,即便她们就是妓女。

最后,如果你已经忘了我前面说的那三类道德,我就提醒你一下所有道德都被分类了,文章可以是五花八门千变万化,但是,只要这些文章还停留在文章上就都等于零,可是,一旦这些文章付诸实践付诸行动,这些文章就只能是这三类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