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人为乐五刻:帮助推销舰载机“链球式起飞”

(2012-11-27 15:12:17) 下一个

助人为乐五刻:帮助推销舰载机“链球式起飞”

这是我助人为乐五刻,因为我以前已经写过四个课啦,哈哈哈,它们分别是:

助人为乐一刻:帮助推销舰载机“链球式起飞”

助人为乐二刻:帮助推销兵坛网友发明舰载机“链球式起飞”

助人为乐三刻:帮助推销兵坛网友发明舰载机“链球式起飞” (图)

助人为乐四刻:帮助推销兵坛网友发明舰载机“链球式起飞” (图)

我如此助人为乐倒不是因为我是个活雷锋,而是因为人家要往我这儿送乐呵,我拦都拦不住啊!所以,我的这个五课需要一个引子,嘿嘿,大家请看:

助人为乐五刻引子,引子有三部分组成

引子部分一:

本来我写了个小帖子《童子们,歼-15还在试飞》,本来总共就六句话的一个帖子,这里是头两句:

我以为黄色说明还是试验机,相当于歼-15还在试飞,歼-15的试飞还没有完全最后完成哪!

舰载机的试飞不可能在陆地上完全完成,舰载机的试飞还必须包括舰上的试飞部分。

人家非只看第一句不可,还说:“这是你的帖子的第一句话,第一自然段,有什么断章取义的?

看清楚了,咱老祖宗留给咱的成语是“断章取义”,看见“章”字了吗?有木有?“章”是什么意思?文章的意思,对吧?

他还好意思问,自打耳光不要连啊!

大家给他说说这是你的帖子的第一句话,第一自然段,有什么断章取义的!

引子部分二:

注意了,大家看看这几句话是属于政治上正确,还是技术上胡扯,哈哈

“当然“蛟龙”号是事实上的达到最大下潜深度的载人潜水器,鬼子们没有做到。这里头主要有个因素:人!

中国人不怕死,敢把设备的能力用到极致。鬼子们却不敢,设备提供7000米的能力,他们最多敢干到5000米了不得了。大概鬼子们更强调“安全第一”吧? :)”

证据link:http://bbs.wenxuecity.com/military/876414.html

这里头主要有个因素:人!”是说技术吗?

中国人不怕死,敢把设备的能力用到极致。”还“鬼子们却不敢”也是说技术吗?

设备提供7000米的能力,他们最多敢干到5000米了不得了。”也是说技术吗?

大概鬼子们更强调“安全第一”吧?”也是说技术吗?

老人家怎么教导的: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老人家还说: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但是,老人家教导是技术吗?还是政治?

大家自己判断,嘿嘿

引子部分三:

请看今天(11/27/12)的:“哈哈,在此谈技术问题能把你笑死 :) 头几天有个厮把我的链球式起飞翻出来讨论,靠,那叫一个可口可乐啊,什么骑三轮车没法转圈啊、什么在惯性作用下做圆周运动啊、什么200m/s的舰载机起飞速度啊.... 哈哈哈,好玩得很”

我搜了一下“链球”,兵坛题目里有“链球”最早(11/5/12)的帖子是有个厮的这个:“关于舰载机弹射,俺曾经有个想法,称为“链球式起飞” :) 今天整理旧邮箱,居然还看到了那个设想的底稿。可惜没人愿意出钱试验一下

大家看看,今天整理旧邮箱,居然还看到了那个设想的底稿,有木有?

那个厮(三个星期前,11/5/12)把那个厮的链球式起飞翻出来讨论?

靠,那叫一个可口可乐啊!

大家看见他说的“可惜没人愿意出钱试验一下”没有?

这就是我助人为乐的原因,我想帮他推销舰载机“链球式起飞”!而且,迄今为止我已经助人为乐了四次啦!现在是第五次!

助人为乐五刻:帮助推销舰载机“链球式起飞”

是滴,他曾经是有个想法,就是这个“拉磨式”,半径50米的大磨哪,半径50米的东东高速旋转还要把飞机给甩出去,而且还有个图,象个单臂旋转扔铁饼的样子。

大家想象一下吧,“伦敦眼”好象有那么大,可是没那么大的速度啊,半径50米的单臂高速旋转是个什么劲头实在是不可思议,特别是这年头的舰载机都是十几吨,带上武器就往二十吨以上去了!“伦敦眼”坐满了人恐怕也就是这个量级,关键是旋转速度缓慢。

另外可以想到的长臂旋转的就是吊车了,吊车一头的重量往往比较大,可是旋转速度就是比“伦敦眼”更慢了。

还有火车站调度旋转机车掉头,那个旋转速度也是缓慢滴,反正离飞机起飞的速度差远了去啦。

哈哈,在此谈技术问题能把你笑死 :) 有木有?

三个星期前(11/5/12),“链球式起飞”的名字出现了,至少我是头一次看见这个名字。顾名思义,“练球”嘛,我就以为他又有改进,因为“链子”是软的,这样一来就不是50米长的巨臂伸出去了,油门,哈哈

我就开始了我的助人为乐,帮助他推销他的舰载机“链球式起飞”,因为“链子”是软的,我就以为这样一来要用飞机自己的动力了,而飞机在飞机场就是一个三轮车嘛。

可是呢,我理解错了,还是巨臂!不是链子!还是50米长的单臂大回环,跟“链子”无关,也跟“链球”无关,还是象个单臂旋转扔铁饼的样子,这个50米长的单臂有多重就不说了,反正铁饼是飞机,而飞机有十几或几十吨重。

这么个庞然大物要转几圈才能达到飞机起飞的速度啊?飞机受得了横向的力矩吗?这个巨臂甩了一架飞机以后依然高速旋转,这个庞然大物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停下来再甩下一架飞机呢?

哈哈,在此谈技术问题能把你笑死 :) 有木有?

下结论的时候到了,-wenxueOp-网友写的这个帖子值得收藏,嘿嘿,请看:

Time to reach conclusion, after the above brain storm

只谈生意,不谈感情,挑好的就拿了,莫要太多心。
理想有益,空想伤身 – 怎么分辨是否空想,看看是否对生意有益。新概念害死了“安然”能源,导致了经济危机。 
要有金刚钻,才可揽瓷器活 – 您应该作出“有力的”回答,我也只是会中学物理,抱歉不能“完善”您的设想方案。 
还要别忘了,工程中莫要:按下葫芦浮起瓢。
不管您在现实中是否学或干工程,您要用工程的规则去做“纸上谈兵”,才能说服别人跟你做工程。
1. 旋转弹射扣1分:同样功能,面积大,废钢,费油,费钱,葫芦形驾驶特性不好,靶子大。
2. 刚性臂,长度50m+30m,承受拉力 F=ma=16*4g=64吨,结构重量肯定大。
还得耗能(耗油)给额外的刚性臂加速。
假使对面多加发动机,还能时停时开?
旋转弹射扣1分。
3. 飞机的垂直控制面在高速时会发力让飞机保持直线。
旋转弹射却要让其转弯。
若是最后一段圆变直,控制复杂,可靠性差。
直线弹射不存在此问题,不必偏航。
旋转弹射扣1分。
4. 弹射时间长,加速度承受时间长,驾驶员更容易不适。
线向加速度4g和向心加速度4g会叠加,结果大约是sqr(16+16)=5.7g。 
旋转弹射扣1分。 
5. 结构重量: 
旋转弹射扣1分:机轮要在高g加速度转弯,弹射器机构活动部分重量大。 
Well, 我觉得你我发言都已经说完,是时候我们都从这个case弹射了。 ”

 哈哈,在此谈技术问题能把你笑死 :) 有木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