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博客

兩片阿司 匹靈真管用-千萬別躺下!
正文

生炉子

(2012-12-14 12:34:17) 下一个
说起那个时代,真的是有说不完的话题,那个时候我们学校的房子大多数是平房,没有暖气,都是靠生炉子烧煤取暖的,在我要从一年级升到二年级的时候 ,由于政府取消抗大小学,学校就把我们和抗大小学的学生合并到了一起(那时抗大小学的学生应该相当于现在的学前班吧!),这样我就不得不又从读一年级的课程,我很是不高兴,不过,这也为以后我每次考试都是双百奠定了基础,所以,坏事好像就变成了好事,哈哈!!!合并以后我们的新班被转到了离我家更近的一所刚刚盖好的三层楼的新校舍去上课,这新校舍叫做《立新二校》这可能是因为我以前的那所学校叫《立新一校》的缘故吧!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我很喜欢这里的黑板,因为这里的黑板是用玻璃做黑板的面的,比起以前用木头板子做的黑板好多了,写上去也没有了那种黑板撞击墙上的旷楞框楞的声音了,我很高兴,每天早早的来到学校,把教室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然后坐下来边看书边等老师来上课,到了冬天可就惨了,由于早到,教室里的炉子老师还没有生好,教室里很冷,怎么办?我就自己动手生炉子,生好炉子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走进温暖的教室里来,我的心里比那炉子里跳跃的火花还高兴,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老师异地女孩会表扬我,可是没想到当老师来了,看着那炉火正旺的炉子愣了愣神,“是谁生的炉子?”老师严肃的问道:同学们都不敢出声,我也被老师那责问似的口吻吓得要死,左右看看同学们都不做声,我也假装不知道,静静的坐在那里,忽然有一个同学举手说:“可能是何平生的炉子,因为我来的时候就只看见他一个人在那里坐着”这使我不得不站起来说:“是我生的,老师我错了”接着就低着头,两手垂直裤线两侧,等着挨批,只见老师走过来,眯着两只眼睛,足足看了我有两分钟,教室里静的出奇,我想那时,若有根针掉倒到地上,也一定会把老师吓一大跳的,我的心跳在加快,眼泪不由自主的要往下掉,没想到老师最后却拍拍我的头说:谢谢你和平,不过以后生炉子是老师的事,你还太小,若不小心烧了手怎么办?听了这话,我那不知是委屈还是得意的眼泪一下子像断了线的珍珠掉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