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枫叶

人生如梦,女人如诗.在这诗梦长廊里,以一颗感恩的心,追寻友情,亲情和爱情.
正文

迷惘中的恋情

(2012-12-30 10:54:49) 下一个

                                           迷惘中的恋情

                                                                               By   xygxy

 

     我又一次走进新华公园,跨过小桥流水,来到那颗大树下的石凳前,俯下身,细抚凳面,沉浸在寻找一段,永远抹不去的美好回忆之中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 我和他相依坐在这里.蔚蓝色的天,飘动几朵火烧云,热浪滚滚中,小鸟也飞错方向.他就要回北美了.他说,对故乡的云,故乡的亲人,友人,亲爱的人,无限眷恋;对往日拥有的欢乐,爱和希望,永存心底.时光流逝,昨日不再重现,多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他流着泪,述说自己像一条远航归来的帆船,历尽磨难,多想停泊在我的港弯.那怕再牵一次手,一个拥抱,甚至是相约襄江边,坐在临岸茶座,任晚风拂面,看点点渔火,倾听涛声再起,也就足够了

     这一席话深深打动我的心.我禁不住,搂过他的头,埋入我怀中.多想用我的气息,我的脉动,安抚他那颗孤独寂寞的心.让他感到我的心是属于他的,和他的心一起跳动.我会在心底留下圣洁的一角,珍藏我们走过的风风雨雨,如梦如烟的往事和刻骨铭心的纯洁的爱!对我来说,他深深地扎根于我的过去,永不忘怀的过去.那些过去的日子,常常勾起我的回忆,或是在那漫长的黑夜里,当我辗转反侧,不能入寐时,带来莫名的凄楚….

     除纯情之外,我还能给他什么呢?他要坚贞不渝”,”至死方离的誓言,渴望一生一世相守的婚姻,在爱的醉迷中,让自己和爱人消融合一.是的,世上哪个女孩,,不渴望有保持稳定的婚姻,享受人间的美满与幸福!我也想!但我担心,无力承受,未来婚姻家庭生活中,此起彼伏的偶然和冲突,给人生刻画遗憾与忧伤

     今天,我再次细抚凳面.他去大洋彼岸了,可我依然觉得,他就在这里是的,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去爱,是缘分,有一个人爱自己是福分.然而,有些爱情,注定了是有缘无分.也许是上苍的安排,没给他们交错点,于是爱情就只能成为永远的平行线.有些命中遇见,从相知,想恋,到最后的某种结局,似乎都是天意,命中注定!我不敢去想,我和他的未来

     我不欣赏液态的爱”,但我赞美诗人柏拉图式的爱情.正如人们所说,站在爱人身边,静静地付出,默默地守候;不奢望回报,不祈求拥有;即便注定是一个悲剧的结局,也无怨无悔;留下珍贵的回忆,相伴余生,多纯洁的精神之恋,无私的爱!我希望如此爱恋,我也希望我的男友也是如此赞美.

     其实,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愿望,无法对人述说,只能夜深人静时,浮现在脑海中.我梦想过,在北美安大略湖畔,观赏美丽的天鹅,在日落的霞光中,双双齐舞;在连结加美两国的彩虹桥头,观看世界奇景---尼亚加拉大瀑布;在蒙特利尔大教堂,婚纱轻盈,对神轻语愿意”.但我有予感,担忧,将来会由于我的缘故,我和他会是一场现代版的柏拉图式的精神之恋.只有过程,没有结局.若真是那样的话,在这人间,是否又将演绎一场悲情?他曾默默地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无以回报.他对我说过,在我们牵手的路上,鲜花属于我,苦酒他独饮.至于我们的未来,无论结局如何.只要我感到幸福快乐,他就幸福快乐.若命定我们无缘,他会把爱埋入心底,珍藏到老!只在那难舍的旧梦里,或是生命的弥留瞬间,喃喃私语:”我来啦,亲爱的,你在哪里?”.…,那将会是怎样的凄美而又沧凉

     我又一次细抚石凳,它是那样的冷若冰霜,凉透我心.我缓缓坐下,仿佛感到,他仍在我身边,相依相偎.他的头依旧埋入我怀中,正流着泪,轻轻对我倾诉,他的孤独,忧伤,思念和爱的痛苦与绝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