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觉得有必要吹一下。

(2016-08-09 11:39:48) 下一个

跑步和锻炼之类的,坚持有十多年了吧。但真正比较认真的跑是从去年夏天开始。去年7月份女儿外出夏令营两月,瞬间空巢不知道干什么好。突发奇想,问领导,如果每天跑步一小时会怎样(以前一般都是30分钟左右)。答案是:肯定会越跑越好。

结果我还真的坚持下来了。预设期望值几乎为零,跑下来就是胜利。没想到慢慢的积累,不但越跑越长,速度竟然也悄悄的缓慢的在进步。一个附加的好处是开始关心一些跑步参数跟训练方法,对健康饮食也开始从理论跟实践上加以注意。到了今年春天,第一次室外训练跑的时候,不但pace达到个人最好,而且第一次在跑步过程中感到一种像空中飞鸟一样的痛快跟轻快。当时在做一段sprint, 早春的阳光洒在脸上,微风从手臂下滑过,畅快至极。很喜欢。

废话少说,今年的进步是夏天的路跑多了很多,彻底克服了对路跑的恐惧感。对自己体能的信心大大加强。小时候体育运动时因为不自信产生的羞涩感一去不复返。人到中年对自己有了新的发现,还是很自豪的呵呵当然,如果青少年的时候有机会有条件,可以这样开拓自己对运动的感知,那可能或许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微笑

上周跑了个5K race, 没有太push 自己,9分22的pace, 还不错。在广大参赛群众跟年龄性别组中都排中上,我很知足。周末河边long run, 差1/4mile就到10 miles了,也是记录。打算明年冲击一下半马。

跑步绝对不是glamorous的运动,过程中流臭汗喘大气,跑完只有一个丑字可以形容嘻嘻因为跑步黑掉的脚趾甲我就不提了,免得吓坏女同学。但是这个过程给我自己身体上精神上带来的各种提升,让这一切都值得。

上周末的Long run

还有跑完甜蜜的补充哈哈 还有一只白煮蛋,没有出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R2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一起回您的跟penguin2014的:)都有道理,你讲的更细致。鞋带系法的确有影响,但是不可能保证不出黑指甲。鞋的大小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几次黑指甲都是在增加mileage之间发生的。开始跑鞋跟日常鞋子号码一样,吃透了苦头,后来加到大1/2跟1个full size. 现在为了练半马,又进了双大1个半size的。我穿brooks adrenaline。
R2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R2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记得你有个农场,跑起来会很爽哦~~有兴趣就慢慢开始试试看。
R2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是的,用一年的时间double mileage比较实际可行。我不想太push自己,免得伤痛就啥都干不了了。慢慢来,反正不急着显摆:)
R2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xia' 的评论 : 坚持下来总会看到变化的,祝你越来越精神焕发:)
yxi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快五十岁的人了,经常这疼那痒,精力不旺盛(low energy)。虽然没有你跑的那么好,但早晨在跑步机上跑40分钟,精神好多了,有种又活过来了的感觉。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纠正一下Penguin2014,以免误人子弟。对于跑步当休闲的人来说,每天最多跑两三迈,一般不会有黑指甲,系好鞋带就行了。但是,如果你是认真跑步的,你一定要知道,跑的时间长了,脚会肿的,所以买鞋要往大里买,还要买toe box大一点的鞋。一般来说,如果一天的long run在7,8迈以上,至少鞋要比平时大半号;如果一天的long run在半马以上,鞋要大一整号。我自己参加从5K到全马的比赛,需要备好合适的轻便的快跑鞋,大半号又有支撑的中距离跑鞋,大一整号的长跑鞋。另外,推荐给大家Brooks的鞋,toe box很舒服。以前穿了十几年的New Balance,五六年前NB改版,穿着夹脚指,只好放弃。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如果是跑了10多年的短跑,试半马比较合理。我发现周围好些老中,一辈子都没咋动过,看人家跑马,他们也硬上。要知道运动过度是伤骨的。骨头有问题基本不可治。
我也跑了16年步了。只有一次跑走神跑出去太远忘了要回家的。结果跑了7.5M也没觉得怎样。反正咱3M就停。热瑜伽那是5次/星期。一次都不能少。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吹的好,鼓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我也想跑了。
penguin2014 回复 悄悄话 把鞋带系对,绝对不会再有黑指甲。google youtub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