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说国产古装电视剧

(2015-10-21 19:41:16) 下一个

现在国产古装戏俨然已经是一大产业,动辄50集以上,几亿观众,据说女观众占多数。我是因为在公司里看够了电脑和洋面孔,回来就有意找中国古装戏看,看帅哥美女穿着古装在宫廷里斗嘴在旷野里打斗,足不出户就可让脑袋放松穿越,看到煽情之处还滴下几滴泪,更释放了。估计我的同道中人也不少。
这么多年追剧下来,发现剧道变了:已经不再有人认真扣上历史背景,玛丽苏已经成主流;因为向女性倾斜,现在的“美人”已经是指男演员了,每部都有多个出众蓝颜;迎合女观众,也可以从越来越精细的衣饰看出来。大概已经出不了金庸这种一部小说里写出各种抓人人物的作家,现在的剧都来源于年轻还未踏入社会的网络作家之手,为了短平块地抓住观众,剧里永远有一个身具超级美德拥有过人能力的主角,所有配角都来追。步步让一堆阿哥们追完还不算,花千骨让仙魔人神全动了心;武媚娘把皇帝父子邻家阿小都通吃了,甄环独得皇宠还不算,连皇弟也沦陷了;倾世皇妃让华陀都甘拜了下风,又是把父王王子们他国王子都收于裙下。年轻的女写手们幻想着他们的男神,相思男老师的把老师拔高成上仙,想思上司的造出了比诸葛还亮的上古智者。估计这些写剧的自己也在写的过程中爽了一把,各种高智能帅锅都冲我来吧!
国内观众也变了。每个古裝剧一出来网上都产生两大阵营。粉的全去一个地方任意的粉,各种爱慕都可以明目张胆的表达,粉们在比谁比谁更脑残,谁比谁更真诚;吐槽的全去另外一个地方吐,想怎么吐就怎么吐。吐槽狂欢已经是网上一大文化活动,不少人说看剧都是快进然后就等吐槽。我也是吐槽贴的追风者。在吐槽世界里,永远能找到知己。这贴吐得不够过瘾找下一贴,总有比我还厉害的吐槽者,我头都不用浮起来就可以看到各种犀利精确生动的挖苦讽刺。当然粉和吐也有打起来的时候,这种苦斗也是不能错过的。
古装剧让制片人发了,让演员红了,让电视台赚了,让粉发晕了,让吐槽发泄了,让我等也放松了,皆大欢喜。一剧又一剧,文化快餐,别和我谈什么剧情,也别和我谈什么艺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