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中国 > 《联合早报》:朱瑞峰否认受政治势力操纵

(2013-02-03 21:45:17) 下一个
2013年02月04日 星期一 09:20 AM
据联合早报报道,朱瑞峰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否认有政治势力在他背后操作,并指网站运营资金绝不牵涉任何势力,靠的是他为驻华外媒工作赚得的钱。


(图片来源: 网络)
朱瑞峰
"我不怕他们来挖什么底,随便他们。我会继续我的公民监督。"手上握有多名重庆官员不雅视频的公民记者朱瑞峰(44岁)很清楚,揭发贪官给他树敌无数。但他自言不后悔,而且有足够底气,不怕官员挖他的底报复。

去年底在网上爆出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后,朱瑞峰以及他创办的人民监督网瞬间成名。

有媒体拿他和大揭美国政府机密的"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比较,称朱瑞峰是中国版的阿桑奇,但也有人质疑朱瑞峰的动机,认为他背后或有政治势力在操作。

上星期天,重庆警方到北京找朱瑞峰,要求他提供手上视频协助调查,但朱瑞峰认定警方是要追究其线人,不肯合作,第二天还请来四名律师陪他上派出所,并在微博上暗批重庆警方不法取证。如此"大阵仗",朱瑞峰被部分人批评是存心炒作。

不过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朱瑞峰否认有政治势力在他背后操作,并指网站运营资金绝不牵涉任何势力,靠的是他为驻华外媒工作赚得的钱。

朱瑞峰称,自己从2007年起便开始帮外媒制片,提供线索或到中国各地去拍纪录片。他强调,这些酬劳都是自己付出了"辛苦的劳动"所得。

"我们不搞这个(政治),所以网站连广告都拒绝。这两天,网民说要给我们捐款,我都回说服务器目前没遭封杀,暂时不用。"

虽然网上有传言指朱瑞峰曾收"封口费",但他斩钉截铁地否认,指没有贪官敢给他送钱:"谁还敢来?没人敢来啦。都说我是个疯子。"

朱瑞峰此前在网上,分别指控过雷政富以及一名河北省廊坊市官员试图给他送钱贿赂,要求从网上删除贪污罪证。该廊坊市官员据说曾指示干警到全国各地调查朱瑞峰是否收过其他人的封口费,希望扳回一局,但最后没找到把柄,只好送钱贿赂。

"他们就是要搞死我。"朱瑞峰说:"不过我已监督了那么多厅级以上的干部,即便你把我搞死,我也值了。我这个人已值了,名声已经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