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默然,张颂——我的前辈

(2012-11-11 15:29:10) 下一个
刚刚过去的几天中,竟然看到两个曾经多么熟悉的人辞世。哎……人生,真是说再见的过程。

1980年的冬天,有一天和几个同学出了大学校门走向无轨电车站。马路上,满是白白的积雪,有很多人挥动铁锹、镐头铲雪。蓝天艳阳,在扫雪的人群中,竟然看到李默然!大艺术家啊!他的微笑、寒风中的白色哈气,是我记忆中的特写。当时正路过辽宁人民艺术剧院。

1988年的秋天,国内第一次设立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专业评奖制度,北京专家分赴各省评判。作为我省第一名的获奖者,也借着采访专家,我认识了张颂老师,聊了大约一刻钟。后来他从北京寄给我厚厚的邮件,叮嘱我报考他的播音专业研究生。但是……当时工作太火热,又不确定这是一门自己可以赴汤蹈火的学问,纠结和迟疑中,放弃了,找不到好的托词,也没给张老师一个解释。

其实还可以继续回忆,很多。但是,踉踉跄跄的人生道路上,最想说的、最该做的,有多少都成了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