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孩子青春期,我感觉累。。。最近总是不顺。。。

(2012-10-04 12:29:18) 下一个
主贴人:很好

不顺的事如下 。。。

1。儿子快14岁了没有以前那末好说话了,每次要求他干点啥,都会引来他很多话说或行为拖延直至我们俩得你来我往的说上几句,这个状况是从2月份上高中开始的,我不喜欢他现在和我说话的态度,方式,感觉上很累和生气。。。。

2。俺报了个电脑学习课程,单词是学了后面定会忘了前面,很觉得自己脑子痴呆了。。。。。

3。2月份从国内带来的钱,花的七七八八了,要想保住儿子英语家教和数学提高班的辅导费,俺下周就得找一个每周干它2-3天的兼职去,周一至周4,每天对着阳光喝咖啡或阳光下练摔手疗法的好日子就要结束了,不舍呀,懒散,随意的过法太舒服了,真不舍呀。。。。。。

4。申请了两次重大疾病保险都被拒了,理由是去年5月9日那次被撞车后有2个月头晕属轻微脑震荡迹象,保险公司让我来回查了2遍脑部CT,到了还是害怕我脑子因撞击有后遗症,不保我了。早知道这样就不照CT了,从去年5月9号到现在都照了3次脑部CT了,别没撞出啥事反倒因为来回辐射我的脑子再出问题,郁闷中。。。。

5。牙痛。。。 麻烦。。。我会单发一贴。。。

6。再有一个烦恼。。。还是那样的饮食起居,体重这段时间不知为何有上长趋势,朋友都开我玩笑,吃那末少,还长体重,说我这身体真是经济实惠型的。。。。我特郁闷。。。。原来我还算计着在45岁生日前减重到一个标准,算是给自己的一个礼物呢,看来计划得修正为要以保持现有体重顺利进入45岁为目标了。。。。。

儿子正在青春期,想想也不算怎样。。。目前就是和我白天争执了,每天睡前还是把家里大厅和浴室整理好,把我的卧室的床铺好,把我床头灯打开,灯光调到最低度,抱抱我道晚安 离开。因为在北京那个家里发生过一次我晚上从书房出来,顺手就把书房的灯关了,而我卧室的床头灯没有扭亮,前方没有灯光指引,我的头直接磕到一扇办开启的门框上,门上的插销伤了我鼻子,好在没破相,从那以后,满儿就睡觉前把我睡房床头灯打开了。。。。。至于睡前他整理大厅和浴室,是我们来新西兰并且单住后我给他立的规矩,我每天要上班,一早起不愿意看见家里一片狼藉。。。。以前他抱抱我使我感觉很温暖,现在的每天抱抱很公式化。。。。。我要的是孩子抱抱我的心。。。。。

每次和儿子争执后,我都在想要是我出于儿子的位置会怎样,但真想不出来是怎样,我们这些人小时候父母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把我们放养的时候多,我们是摸索着自己及长大的,没有和父母交流的经验体会,现在自己作了父母也是白纸一张拿孩子练手,我会更耐心一些对待他在没有太好的办法的现在 。。。。。

上来发发牢骚倒倒垃圾,解解压。。。。。




博主后序



很好新西兰姐姐  在上篇中和我们分享了写给儿子的信得到了很多的共鸣。


她敞开心扉,在我们群组的讨论里有提到在儿子成长的过程中,有些摩擦和言语的冲突。

我想,很好新西兰姐妹碰到的问题,也是我们很多家里有在青春期和发育期孩子发生过和正在面对的。

在这里,我们征求了很好姐姐的意见,把她碰上的一些事情分享出来,如果你也遇到过或者有好办法,请帮支个招儿。


这是很好姐姐的网名和题图。
很好711602

谢谢你的关心与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